加索尔33分打爆哈达迪 西班牙30分大胜伊朗

加索尔33分打爆哈达迪 西班牙30分大胜伊朗

西班牙首战大胜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凌晨4点,男篮世界杯东道主西班牙队迎来揭幕战,对手是2013年亚锦赛冠军伊朗队。最终在大小加索尔的带领下,西班牙队兵不血刃,以90比60取得开门红。

数据统计:

西班牙队中,保罗-加索尔表现出色,拿下33分8篮板。小加索尔也由15分10篮板4助攻进账。此外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10分,费尔南德兹12分。伊朗队中,卡姆阿尼18分,哈达迪16分15篮板。

场之星:保罗-加索尔无愧FIBA王牌内线

尽管对手并不是很强,但保罗-加索尔在场上还是呆了很长时间。他成为西班牙所有战术体系的核心,无论是投篮还是策应,加索尔都做得非常出色。在FIBA的体系里,他在内线的防守弱势被缩小,而他的全面则被放大。比赛前几次进攻,西班牙全部通过加索尔的手,加索尔也屡屡命中,无论是快攻还是内线的跑动,加索尔都证明自己是FIBA体系中当之无愧的内线王牌。

首节比赛还剩2分48秒,西班牙防下了对手的投篮,篮板掉到罗德里格斯手中,当他抢下篮板转过身面对前场时发现,加索尔已经接近前场三分线。罗德里格斯一个甩手长传,加索尔心领神会,回头接球后跨起三大步,单手暴扣得分,逼得伊朗主帅要求暂停。在第二节,加索尔又有一次类似的快攻得分。在面对伊朗这样大个子速度不快的球队时,加索尔就如同一个小前锋,速度、意识优势十分明显。

比赛回顾:

伊朗队上来主要通过外线三分球和西班牙周旋,队中表现最积极的是卡姆阿尼,他在进攻端屡屡有三分和突破进账,比赛态度值得称赞。相比之下,第一球星哈达迪的表现要逊色很多,在面对西班牙大小加索尔的围剿时明显力不从心,而且比赛态度也值得商榷,这让伊朗的主帅在场边非常不满。

首节6比6平之后,哈达迪漫不经心地运球到前场,小加索尔迅速断球后直杀前场快攻扣篮(微博)得分,给了哈达迪一个非常大的教训。这球极大鼓舞了西班牙的士气,此后开始逐渐将分差拉开。大加索尔包办了球队前17分中接近一半的分数,纳瓦罗也通过外线三分和炸弹抛投帮助球队扩大分差。首节还有12秒时,费尔南德兹的三分球帮助西班牙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

西班牙在第二节将小加索尔一度放在场下,这解放了哈达迪,他在第二节上来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随后西班牙重新扩大分差到两位数,双方在你争我夺中维持着10分左右的差距。不过保罗-加索尔对于伊朗内线的威慑力仍然太大,他不断走上罚球线,摧残对手的内线犯规数。第二节还剩3分钟左右,费尔南德兹和纳瓦罗先后投中三分球,将分差进一步拉大到17分。马克-加索尔回到场上后,西班牙优势更加明显,兄弟二人在内线一次连线,大加扣篮得分。半场结束,西班牙48比33领先15分。

优势在手,西班牙在下半场开始打得更加轻松,而伊朗已经没有什么战术体系,他们更多还是利用个人获得分数,却打不出什么整体进攻。本节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西班牙一次罚球之后:本节还有4分23秒,卢比奥走上罚球线,第二罚没能得分,西班牙外线抢到即将出界的篮板球重新组织进攻,鲁迪-费尔南德兹从右路底线突破后佯装上篮,却将皮球巧妙传给篮下的马克-加索尔,后者窝火很久,利用这球在篮筐上好好撒气。本节结束,西班牙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

第四节伊朗又抵抗了5分钟,结果双方的分差仍然是21分。还剩5分31秒时,小加索尔底线传球给哥哥,后者轻松上篮得分,这球命中后,伊朗开始逐渐换下主力,宣布放弃比赛。比赛还剩3分27秒时,大加索尔下场休息。最终西班牙以30分优势取得大胜。

焦点镜头:阿克哈曼挑衅小加,最佳防守球员微笑送其犯满毕业

比赛第三节,伊朗内线阿克哈曼在上线防守小加索尔时有一个侵犯圆柱体的动作,当小加索尔上线持球时,阿克哈曼用肘部击打到了加索尔的眼睛,这是一次纯粹的挑衅,普通球员一定会火冒三丈。但加索尔却脾气颇好,微微一笑,还和阿克哈曼握手示好。但加索尔场下和气不代表他软弱。发了边线球后,小加就在内线教训了阿克哈曼,直接送对手5犯下场。

双方首发:

保罗-加索尔、里基-卢比奥、 马克-加索尔、纳瓦罗、卢尔

哈达迪、卡姆阿尼、萨哈基安、巴赫拉米、阿法赫

(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