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首发导演3球 蓝色肯尼亚人借机重新上位

首次首发导演3球  蓝色肯尼亚人借机重新上位

拉米雷斯打入一球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在14-15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第三轮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客场6:3击败埃弗顿的比赛,本赛季首次首发上场的巴西国脚拉米雷斯上演绝佳表现,以1个进球、2个助攻,导演3个进球,帮助切尔西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客场全身而退。

本场比赛,6:3的比分并不能反映的实际场面,不管从数据分析或是机会创造,埃弗顿比切尔西表现更好,62%的控球率,17次射门,86%的传球成功率比切尔西还要高16个百分点。

整场比赛埃弗顿虽然开场即落后,但扳平比分的希望却一直在,而每当埃弗顿进球起势,拉米雷斯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球队建功:开场3分钟拉米雷斯灵巧直塞,让游弋在禁区右侧的伊万诺维奇轻松得分,把比分改写为2:0;第74分钟,当埃弗顿把比分扳为2:3,进攻势头猛时,拉米雷斯一个到位的横传球,助攻马蒂奇抽射得分;第76分钟埃弗顿扳平比分后,又是拉米雷斯,这次干脆自己来,他接马蒂奇传球,突入小禁区右侧倒地捅射进网,继续把差距拉开到2球,奠定本场比赛胜局。

拉米雷斯司职中场,防守得力,体力充沛,被球迷称为“蓝色肯尼亚人”,意为可媲美善跑马拉松的肯尼亚人。穆里尼奥素来钟爱防守好、跑动多的球员,其上任后对拉米雷斯也很器重,上赛季拉米雷斯就是球队雷打不动的主力。本赛季法布雷加斯到来后,占据一名中场位置,拉米雷斯的主力位置受到威胁。然而,正所谓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9月中旬,切尔西就将开始三线征战,有了本场比赛这样的亮丽表现,拉米雷斯仍然是穆里尼奥倚重的重要球员。

如同很多南美球员登陆英超的曲线一样,拉米雷斯先到葡超锻炼,在本菲卡队夺冠成名后,于2010年以22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切尔西,随球队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和欧联杯。拉米雷斯在切尔西的高光时刻当属,2011-2012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在诺坎普球场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这位巴西国脚在全队2球落后,并少一人的艰难情况下,打进一记精彩的吊射,助蓝军2-2逼平巴塞罗那,成功淘汰对手闯进决赛。(阿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