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拒绝服老攻陷老东家 猎豹闪电复仇穆帅

埃托奥拒绝服老攻陷老东家 猎豹闪电复仇穆帅

埃托奥反戈旧主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今夏德罗巴(微博)重回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发挥余热,而蓝军的另一位锋线老将则只能离开球队,他就是穆里尼奥口中“或许已经35岁”的埃托奥,尽管未能加盟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夺冠热门,但在为埃弗顿出场的首场比赛,猎豹首次触球就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他也用这种方式向穆帅证明自己“廉颇未老”。

上赛季,免费加盟切尔西的埃托奥在21场联赛中打入9球,4场欧冠(微博 专题) 也有1球入账,尽管32岁的猎豹已经失去了昔日令人闻风丧胆的速度,但凭借超强的门前嗅觉,他依然在多场比赛中为切尔西立下赫赫战功,只可惜“年龄门”事件导致他和穆里尼奥关系紧张,再加上喀麦隆人的年薪极高,因此上赛季结束后,切尔西并没有挽留合同到期的埃托奥。

尽管是自由之身,但由于今年3月就已经年满33岁,因此埃托奥在转会市场上已非香饽饽,与他传出绯闻的球队虽然不少,但真正接触的却没有几家,最终利物浦将埃托奥当做了巴洛特利的备胎,如果无法引进巴神,红军就将正式签入埃托奥,然而巴神的转会非常顺利,无缘利物浦的埃托奥也不再等待,他干脆留在默西塞德,转而披上了埃弗顿的战袍。

虽然加盟的时间非常短促,而且与队友也缺乏训练配合,但首场比赛面对老东家切尔西,埃托奥还是展现出一个超级射手的落日余晖。比赛第76分钟,贝恩斯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负责盯防埃托奥的伊万似乎忘记了前队友的威力,结果盯人失误的他眼睁睁看着猎豹跳起甩头攻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弹地钻入网窝。喀麦隆人登场后首次触球就攻破了切尔西大门,进球后的他并没有庆祝,这也算是表达对老东家的尊重。

本场比赛埃托奥共有2次射门,1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他也延续着上赛季在切尔西的进球效率和感觉,与4次射门仅1正的卢卡库相比,成熟老道的猎豹显然更具威胁。赛后《天空体育》称赞他的表现:“美妙的头球破门!”《进球网》也给他打出队内第二高的6分:“替补出场后令人印象深刻,打入了一个精彩的进球。”

赛前与恩师穆里尼奥拥抱,赛中热身时与同在场边热身的许尔勒、德罗巴以及米克尔拍手致意,而在进球后则拒绝庆祝,埃托奥展现出了自己有情有意的一面。但作为场上对手,埃托奥在获得机会时毫不留情,以及最后时刻当受伤的卡希尔留在场上拖延时间时,他又不顾情面的坚持要将前队友推到场外,这些又反应出他极其敬业的一面。

对于已经33岁的埃托奥来说,埃弗顿引进他的目的并非纯粹为了攻城拔寨,毕竟在马丁内斯(微博)的战术体系中,“小魔兽”卢卡库才是锋线的绝对主力,埃托奥更大的作用还是在提携后辈。马丁内斯自己就说:“在很多比赛中,我们整场可能只有一次机会,而埃托奥的冷静和经验,能帮他抓住这唯一的机会,同时他也能够帮助卢卡库。”从切尔西租借加盟埃弗顿的加纳边锋阿特苏也表示:“能够与埃托奥同场竞技,这绝对是我的荣幸。”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