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先生揭幕战建功 曾破米兰国米那不勒斯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卡塞雷斯又建功了!虽然意甲(微博 专题) 新赛季首个进球最终算做比拉吉的乌龙球,但功劳显然属于头球冲顶的乌拉圭后卫,而这次“助攻”也延续了卡塞雷斯大场面先生的本色!

阿莱格里始终为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举棋不定,直到赛前才确定沿用孔蒂的成功阵形,而在巴尔扎利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卡塞雷斯就成了右中卫的不二人选。没想到的是,比赛仅仅过了7分钟,卡塞雷斯就率先建功。切沃门将巴尔迪出击失误,没能将球解围,这给了卡塞雷斯后点头球攻门的机会,而他的头球却正好打在负责后门柱防守的比拉吉的身上,皮球反弹后飞入球网。这粒进球过程一波三折,多数媒体都是在反复观看慢镜头后才得出结论,《慢镜头》认为,皮球打在比拉吉身上明显变线,因此这是个乌龙球。事实上,著名统计网站OPTA就认为此球应该归属于卡塞雷斯,也认定乌拉圭后卫打入了意甲本赛季的首个进球。

认为自己进球后的卡塞雷斯十分兴奋,甚至把球塞入球衣,并且做出了吸奶嘴的庆祝动作。中场休息时,在被天空体育记者问及为何如此激动的时候,卡塞雷斯承认:“这是因为我的孩子快出生了。”不过,卡塞雷斯此役不够走运,除了进球被算作乌龙球之外,卡塞雷斯上半场最后阶段的头球冲顶被横梁挡出,而下半场禁区中路的劲射又被后卫挡出,3次射门都极具威胁,却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卡塞雷斯不是一名进球率很高的后卫,但却屡屡在关键场合建功。乌拉圭后卫效率最高的赛季是2006-07赛季,当时效力乌拉圭捍卫者的卡塞雷斯24场打入4球,而在2007-08赛季,被租借到维尔瓦的卡塞雷斯36场打入3球,2011-12赛季,卡塞雷斯先后为塞维利亚、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打入了4个进球。此后两个赛季,卡塞雷斯都各有一球入账。

不过,卡塞雷斯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场面先生。2009年9月12日,被租借到尤文图斯的卡塞雷斯在对拉齐奥的意甲处子秀打入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处子球。2012年2月8日,卡塞雷斯在对米兰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中梅开二度。而在同年3月26日,卡塞雷斯又在对国际米兰的意大利德比中头球冲顶破门。而在2012-13赛季,替补出场的卡塞雷斯在对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争冠战中打入关键进球。2013-14赛季,乌拉圭后卫则在对拉齐奥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为尤文破门。乌拉圭后卫也仍然保持着一项神奇的纪录,在他破门的5场比赛中,尤文图斯4胜1平保持不败。

孔蒂时代,尤文图斯的防守始终是取得成功的基石,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博努奇组成的三中卫是完美搭档。但在2013-14赛季,受伤病影响的巴尔扎利出场时断时续,卡塞雷斯逐渐跻身主力阵容, 30次出场比2012-13赛季(22场)多了不少。卡塞雷斯不仅能胜任中卫,还能改打右后卫,尽管乌拉圭后卫有动作毛糙、传球失误多的弱点,但回追、转身速度却明显快过巴尔扎利,尤其是在盯防速度快的边锋时,卡塞雷斯的优点体现的更为明显。在奥邦纳没能达到期望值,马罗内 经验不足时,更加成熟以及全能性让卡塞雷斯成为尤文防线的一颗重要棋子。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