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阿莱格里时代胜利起航 延续孔蒂传统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74.1%的超高控球率,1个进球,3次击中立柱,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以如此出色的表现开始了2014-15赛季。连续四个赛季取得开门红,尤文图斯顺利从孔蒂时代过渡到了阿莱格里时代,《慢镜头》的评价肯定会让囧叔感到高兴,“尤文图斯展示出的实力足以让他们成功卫冕!”

尤文图斯有首战取胜的传统,战胜切沃已经是斑马军团历史上第53次在意甲(微博 专题) 首轮取胜,尤文图斯也是首轮取胜次数最多的意甲球队。何况,自从孔蒂执教以来,尤文图斯连续三个赛季都取得了开门红,2011-12赛季,斑马军团主场4比1大胜帕尔马,2012-13赛季,尤文图斯再次在主场2比0战胜帕尔马,而在2013-14赛季,尤文图斯客场1比0战胜了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不过,阿莱格里执教生涯的首战成绩却很糟糕。囧叔此前执教卡利亚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六个赛季,意甲首战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成绩,执教米兰的四个赛季,更是仅在2010-11赛季4比0大胜莱切,此后三个赛季面对拉齐奥、桑普多利亚、维罗纳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不仅如此,阿莱格里还不擅长开局发力,上赛季执教米兰前五轮取得1胜2平2负的成绩,2012-13赛季稍好,前五轮也仅是2胜3负,2011-12赛季前五轮则是1胜2平2负。

囧叔对本特戈迪球场也不陌生,2013-14赛季意甲揭幕战,米兰一度依靠波利的进球取得领先,但之后却被维罗纳前锋托尼连入两球,首战告负为一个不走运的赛季埋下伏笔。阿莱格里也承认自己不善打揭幕战:“这方面有我自己的问题,有时候也是巧合。执教米兰时,我总是因为不同的问题而被迫以不同的方式备战,不是要去中国踢超级杯,就是要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附加赛。不过,我也有过十分出色的开局,那是在萨索罗,那个赛季我赢得了意丙冠军。”囧叔指的是2007-08赛季,萨索罗当时以75分夺冠,而阿莱格里该赛季54.76%的胜率,也仅次于执教米兰的前两个赛季。

尽管切沃实力不强,但阿莱格里此役面对的困难也不小。首先是皮尔洛、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巴尔扎利三位绝对主力此役都无法出场,而略伦特、乔文科患感冒也只能坐在替补席,这让阿莱格里只能在锋线启用18岁的新援金斯利-科曼。不过,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们并没有让主帅失望,斑马军团此役74.1%的控球率是近十个赛季以来第二高的控球率,而科曼在意甲处子秀就展示了自己出众的天赋。

但是,在开场7分钟就破门的情况下,尤文球员迟迟未能打入第二球也让阿莱格里始终无法放心。鲁索吹响终场哨后,阿莱格里脸色铁青的冲入球员通道,全然不见取得意甲开门红的喜悦之情。平复情绪之后的阿莱格里解释了自己的行为:“这是因为我有点担心,我们犯了很多次错误,始终没有打入第二个进球,幸好布冯(微博 数据) 扑出了马克西-洛佩斯的射门。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传球和跑动都很出色,但我们需要在临门一脚上有所改善。”或许,阿莱格里回忆起了上赛季的揭幕战,但尤文图斯没有重蹈米兰的覆辙,这是因为开门红已经成为斑马军团的传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