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德3-0横扫美国大炮 连续八年晋级16强

美网小德3-0横扫美国大炮 连续八年晋级16强

小德在比赛中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3、6-2和6-2击败美国大炮奎罗伊,连续八年晋级美网男单16强。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在美网热身赛中状态不佳,仅仅取得了2胜2负的平庸成绩,但是在来到法拉盛之后他逐渐恢复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前两轮比赛中都打得兵不血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美国大炮奎罗伊,后者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杀进第四轮。

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就取得局分5-0领先,随后尽管错失一个发球胜盘局依然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又以3-0开局并以6-2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8胜1负,连续八年在这里杀进第四轮。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奎罗伊(美国)
ACE球57
双误13
一发得分率75%57%
二发得分率48%23%
制胜分2518
非受迫性失误1933
破发成功率7/12(58%)2/4(50%)
总得分8957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7落后,但是双误也以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都明显占优,制胜分方面塞尔维亚天王25-18多出对手7个,非受迫性失误更是以19-33少于对手。破发方面,奎罗伊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多达12个破发点上完成了7次破发。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在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2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奎罗伊随后正手击球出现失误,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奎罗伊的发球迟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威力,德约科维奇随后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奎罗伊在第6局完成首次保发之后,在第7局抓住德约科维奇突然增多的失误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2-5,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顺利拿下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头号种子依靠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再次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奎罗伊在第4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3,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塞尔维亚天王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随后他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奎罗伊已经显得有些无心恋战,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保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奎罗伊在第7局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奎罗伊在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下轮展望

德约科维奇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与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之间的胜者,两位潜在的对手都具备不俗的硬地实力,但是状态正佳的塞尔维亚天王应该不会给对手爆冷的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