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范加尔抱定352大腿 新援能救新体系?

固执!范加尔抱定352大腿  新援能救新体系?

范加尔固执选择352阵型

腾讯体育讯 今夏热身赛,曼联(微博 数据) 的352新阵大发神威;可是新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前2轮,范加尔无一例外的用此阵型首发,红魔却1平1负难求一胜。不过范大帅并不打算放弃三后卫体系,第3轮对阵升班马伯恩利,352再次亮剑。结果?连个进球也无。而就在赛前,在352阵型中一战成名的布林德加盟曼联,他能拯救恩师的战术体系么?

固执!范加尔抱定352大腿  新援能救新体系?

曼联球员的场上站位

全场比赛,曼联只有7射门,2射正,都逊于升班马,场上机会更少,倒是后防继续坑爹,失误连连。一方面,这是352的缺点所致。4231阵型下,球员在场上不断呈现三角站位,彼此距离近,持球球员身边的接应点至少有2个,可通过传递来组织、推进。352阵型下,球员站位过于扁平,彼此距离过远,传球接应点太少。而伯恩利对352的缺陷又有深入研究,对曼联传球线路的切割布置得当,所以红魔的中后场球员拿球时往往只有三个选择:横传,回传,大脚长传,很难利用绵密的传切配合,将进攻推进到前场。

固执!范加尔抱定352大腿  新援能救新体系?

瓦伦西亚在边路缺少队友的接应,孤立无援

曼联边路进攻熄火,与此也有关系。4231阵型下,边路进攻有2人可打配合,还有后腰补位;352阵型下,边路进攻只能靠翼卫支持,边中场要注意给翼卫补位,很难压到对方边路来打配合。此外,理论上4231阵型呈四条线站位,而352只有三条线,层次不够分明,一旦中场压上,拖后后腰与后防线的距离过大,很容易被对手打反击,直接攻击曼联后场的中路腹地。

另一方面,曼联球员的个人能力,难以符合352的要求。要求一:三后卫必须具有阅读对方进攻的判断力,较出色的脚下技术和出球能力,以及很好的默契。但埃文斯、菲尔-琼斯和布莱克特几乎没一点具备。尤其是控传球能力的不足,导致一旦对手上前逼抢,中卫就容易传球失误,造成后防混乱。

要求二:后腰必须具备出色的单兵防守和攻守转换能力。在荷兰队,范加尔是靠德容+德古斯曼+斯内德(微博)三人协力完成这一要求,而曼联方面,弗莱彻早非“大场面先生”,不仅对防线保护不力,更屡有传控球的低级失误,这是拖后中场的大忌。埃雷拉受伤,马塔(微博 数据)不擅防守,又不具备斯内德的体能,而迪马利亚初来乍到,与队友融入不够。

由此可见,至少从目前的实战效果来看,曼联球员并不适应352,但范加尔不为所动,一直坚持用这一阵型首发。世界杯期间和新赛季联赛前两轮,范大帅在攻防不利时还能变回四后卫,此役则是352一路打到底,未免有固执之嫌。

好消息是,范加尔的爱将布林德加盟,这名新援能拯救三后卫体系么?世界杯上,他踢过左翼卫、左中场和左中卫,是天生适合三后卫的球员。布林德的驰援相当于在生涩的新阵型上加了点润滑油,但毕竟曼联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踢352,而且他和迪马利亚、罗霍的到来,还增加了球队磨合的问题,所以曼联的新体系还需很长时间来打造,也许不只三个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