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减刑一年将提前出狱 主管民警对其评价高

陆俊减刑一年将提前出狱 主管民警对其评价高

陆俊接受审判

有消息说,下周二,“一代金哨”、“一代黑哨”陆俊就将刑满释放。对于他个人而言,这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而对于中国足球裁判来说,还有待翻开新的历史。

在中国足球裁判员的历史上,陆俊是绕不开的名字。他曾经是亚洲最优秀的足球裁判员,世界杯、奥运会等顶级赛事赛场都有他执法的身影。在中国足球裁判界,陆俊的业务水平配得上“金哨”两字,他脑子聪明众所周知,可是,正是业务水平高、脑子快,所以当他开始吹“黑哨”后,更让受害方球员有苦难言。

“陆俊原刑期自2010年3月3日起,至2015年9月2日结束。上个月,市二中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法庭公开审理了陆俊减刑案。由于表现良好,法院当庭裁定准予陆俊减刑一年。在燕城监狱中,主管民警都对陆俊评价很高。”上述这些文字引自官方报道,而据笔者了解,由于陆俊名气实在很大,监狱内许多人都知道他,他与其他服刑人员的关系也相处得很融洽,被先后任命为园林组组长和卫生组组长。

从“金哨”到“黑哨”再到狱中的表现,可以看出,陆俊确实是一个天资聪慧的人。像他这样的人,应该对社会有更大的贡献。但他一度深陷足坛“假赌黑”,玷污了中国足球,愚弄了中国球迷。作为足球记者,我和普通球迷一样,也曾被陆俊等假球操控者们所愚弄。但如果你问我,是否为此感到愤怒。我会坦诚地说,我不愤怒,反倒是对他们“不幸”的经历怀有同情。某种意义上说,参与假球的官员、裁判员、球员是中国职业足球初期制度弊端的受害者,他们中有的人是因贪欲滑入深渊,但也有的人确实是家中一贫如洗,为给老母亲治病,一时糊涂误入歧途。

陆俊出狱之后会做些什么?有人猜测他会出国,也有人猜测像陆俊这样的能人,虽不再涉足绿茵,但也会衣食无忧。只是,陆俊之后,中国裁判员的执法环境会变得更好吗?就从近些年来的采访经历看,中国裁判员们的身后依然有那些想拿裁判员当木偶戏耍的赛事组委会官员们,中超联赛中也依然有一些明目张胆、践踏球迷智商的比赛。陆俊之后,仅就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裁判员执法环境而言,虽然有了明显的改观,可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还有很大的一步要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