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美西争大捷法巴硬碰硬 阿根廷遇老对头

前瞻:美西争大捷法巴硬碰硬 阿根廷遇老对头

东道主蓄势待发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2014男篮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赛事将告展开,东道主西班牙期待对亚洲冠军伊展现强势,美国队对阵芬兰力求打得精彩;阿根廷遭遇老对头波多黎各,法国与巴西两强上演焦点战,安哥拉与韩国的亚非对话将决定哪一方更有望于小组赛突围。

A组:东道主亮剑 法巴焦点战

埃及VS塞尔维亚

比赛时间:8月30日 21:30(北京时间,下同)

世界排名第46位的埃及时隔20年后再次打入世界杯(此前的“世锦赛”),但不走运的是一头撞入了4个出线名额几乎被提前瓜分的“死亡之组”。塞尔维亚在4年前的世界杯上排名第4,虽然在去年欧锦赛淘汰赛阶段磕磕绊绊(1/4阶段以30分之差负于西班牙,最终排名第7)、留下了“才华横溢却极不稳定”的口碑,但这支世界排名第11位的球队拿下首战应不存问题。

法国VS巴西

比赛时间:8月31日 0:00

历史正式大赛上双方有过7次交锋,巴西对法国5胜2负,但最近一次交锋也是28年前。因小组排名直接关乎16进8阶段的淘汰赛对位形势,此战在首个比赛日就成为焦点赛事。现世界排名第8位的法国队有着去年欧锦赛历史性夺冠的背景,但帕克(微博)(以及阿金萨等人)的缺席令迪奥、巴图姆的领军压力陡然增大;而世界排名第10位的巴西队在内内、瓦莱乔、斯普利特这强劲内线带动下精英尽出,本次世界杯的目标就是较4年前的第9名再进一步。巴西队此战应更被看好。

西班牙VS伊朗

比赛时间:8月31日 4:00

双方历史上的唯一一次正式交锋是在55年前,当时西班牙赢了伊朗29分。世界排名第2位,这最生动地说明了东道主眼中的真正对手只有美国队;加索尔兄弟领衔众名将携手出击,就是要重现06世界杯夺冠的故事。世界排名第20位的伊朗虽有亚洲冠军的背景,哈达迪与巴赫拉米等人在此战的任务仍需对准“避免分差过大”。

B组:阿根廷遇老对头 归化军团出击

克罗地亚VS菲律宾

比赛时间:8月30日 19:30

世界排名第16位的克罗地亚上届世界杯排名是第14位,但在去年的欧锦赛上11战8胜最终拿到第4的表现很有锐气。欧锦赛上场均17.4分的博格达诺维奇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之一。时隔36年后重返世界杯的菲律宾则明显突出着“归化成果”布拉切,但这位内线猛将能否将菲律宾世界排名第34位的实力提升到可与克罗地亚对峙,还需画上问号。

波多黎各VS阿根廷

比赛时间:8月30日 23:30

吉诺比利的缺席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遗憾之一。阿根廷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与之相对的却是斯科拉(微博)、普里吉奥尼领军的阵容平均年龄近30岁的“老化”状。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波多黎各也有阿罗约、圣地亚哥等多位老将压阵。历史上双方的25次交锋中,波多黎各13胜压过阿根廷;双方去年的两次过招波多黎各分别以8分、14分优势告捷;但到了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经验丰富的阿根廷胜算应更大。

希腊VS塞内加尔

比赛时间:8月31日 2:00

历史上双方只在1998年有过一次正式交锋,当时希腊以11分优势击败塞内加尔。以“外卡”参赛的希腊队希望通过新老更替的成果来展示世界排名第5的硬实力,首战对阵世界排名第41位的塞内加尔正是“发狠”机会。胜负悬念虽不是看点,但“希腊小杜兰特”阿德托昆博、塞内加尔的森林狼中锋迪恩等人很值得关注。

C组:乱局大混战 美国表演秀

乌克兰VS多米尼加

比赛时间:8月30日 18:30

世界排名第45位的乌克兰在去年欧锦赛上11战6胜最终排名第6位,首次参加世界杯希望继续展示竞争力。而世界排名第26位的多米尼加是时隔36年后重返世界杯,但在缺少霍福德维拉纽瓦后,多米尼加的排名似有“水分”。欧洲氛围有望放大乌克兰的赢球希望。

新西兰VS土耳其

比赛时间:8月30日 22:30

世界排名第7的土耳其在4年前的世界杯上借东道主之势拿到亚军,但去年欧锦赛却小组赛5战4负一塌糊涂;缺少特克格鲁坎特等人后,阿西克领军的土耳其不得不面对“排名虚高”的事实。新西兰世界排名第19位,上届世界杯场均24.7分的柯克-佩尼承载着球队的争胜希望。

美国VS芬兰

比赛时间:8月31日 3:30

世界排名第39位的芬兰首次世界杯之旅的首战就遇到美国队,但在错综的小组格局下,芬兰显然成为了首个比赛日最为“踏实”的球队。比赛的悬念是美国队能取得多大的净胜分、“哈基石”等人的表演是否够嗨,这也有参考指标——历史上两国仅有的一次正式交锋是在1964年,当时美国队净胜芬兰26分。

D组:亚非关键对话 小德引看点

安哥拉VS韩国

比赛时间:8月30日 19:30

亚非球队均想提升在世界杯上的存在感,本场比赛很可能直接决定双方谁能最终获得小组出线权。世界排名第15位的安哥拉在上届世界杯取得2胜(4负),而世界排名第31位的韩国队是时隔16年重返世界杯(1998年5战全负)。历史上双方正式交锋过3次,安哥拉2胜1负,这或许也能体现安哥拉此战的赢球概率。

澳大利亚VS斯洛文尼亚

比赛时间:8月30日 23:30

世界排名第9的澳大利亚队缺少了米尔斯(微博) (伤病),但这支球队仍有着大量NBA元素,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今夏第5顺位新秀埃克萨姆。斯洛文尼亚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戈兰-德拉季奇是本届世界杯的焦点球星。展望本场胜负时,我们必然会想起双方在4年前世界杯上的过招——淘汰赛阶段斯洛文尼亚87-58大胜澳大利亚。

墨西哥VS立陶宛

比赛时间:8月31日 2:00

立陶宛世界排名第4,4年前的世界杯上以8胜1负战绩拿到第3名,去年欧锦赛上11战8胜拿到亚军;由莫蒂埃尤纳斯、瓦兰丘纳斯两位NBA球员支撑内线的这支球队,目标就是平稳前进。世界排名第24位的墨西哥虽有去年美锦赛夺冠的惊艳表现,但这是球队时隔40年后重返世界杯,争胜的目标难在首战落实。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