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分档规则恐将巨变 联赛冠军利益得到保障

欧冠分档规则恐将巨变 联赛冠军利益得到保障

欧冠(微博 专题) 分档再生变化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据《天空体育》消息,欧足联将对欧冠联赛小组赛分档规则进行修改,欧冠卫冕冠军和欧足联排名前七的联赛冠军球队将组成八个种子队,这对联赛冠军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按照现在的欧冠小组赛分档规则,种子球队是根据欧足联积分的高低确定,这就会可能导致一种局面,即本国的联赛冠军球队分档却低于非冠军球队。比如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英超(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是第二档次球队,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却是第一档次球队。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其他高层希望新的规则能够防止目前这一局面的发生,想保证联赛冠军的档次比本国联赛其他球队高。如果按照欧足联预想的规则,曼城本赛季在欧冠将成为第一个档次球队,这样他们就会成功避开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今年年初,欧足联曾经召开过讨论分档规则的会议,这个计划在今年五月份已经得到了俱乐部比赛委员会的同意。不过要真正投入实施,还需要得到欧足联执行委员会的认可,欧足联执行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将在9月18日召开,据悉新规则很有可能从下赛季欧冠开始实施。欧足联方面还表示本周四欧冠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束后,没有收到来自俱乐部方面的抱怨。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