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我就是董秋狄,董秋狄就是我。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熄灭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的落下帷幕。本届青奥会,捧红了不少人和事,但谁要是敢和吉祥物砳砳抢最红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从最初的被嫌弃没人爱,到现在的集万宠于一身,下面董先生就来告诉你们砳砳是如何逆袭而成为一只幸福的吉祥物的。

被嫌弃的原因:长得丑,名字还生僻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砳砳的出现挑战了人们的两个极限。第一个就是审美,我们常说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没有长相什么都白搭。而砳砳也正是因为这过于抽象的长相,在公布之初,就立马变成了一个没人爱的“负分苦逼货”。的确,董先生第一次看到如此妖娆的砳砳时也是深深的醉了。“奇丑无比的二货虫子”、“五彩猪腰子”、“彩条袜子”……这是网友们对它最初的印象。

而砳砳这个文绉绉的名字更是直接挑战了我们的文化水平。砳(lè)砳(lè)取名的灵感来自南京有名的特产雨花石,名字中的“砳”指敲击石头发出的声音,象征劈山开路。董先生书读的不多,于是便深深的被如此高大上的名字伤害了。而它是如何逆袭的呢?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据南京青奥会官方微博揭秘,砳砳的走红背后实则有精心设计的“剧本”。最令人捧腹的“摔跤”动作,实际上是砳砳表演倒立的前奏曲。只不过,在“一摔成名”后,各个场馆的砳砳投观众所好,时不时就“摔”一下。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另外,志愿者小伙伴们的自我“宣传推广”也起了很大作用。青奥的宣传志愿者们,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来用文字和图片记录和宣传砳砳,这也让砳砳得到了更多的幕后曝光机会。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青奥会上共有120个砳砳,展演志愿者来自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所高校。在正式上岗前,他们还进行过1个月正式的舞蹈训练。而我们所看到的弹吉他、玩倒立、乘帆船、跳街舞、花样摔跤,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创意,为了让“二胡卵子”出名他们也是蛮拼的了。而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努力,才能使这部屌丝逆袭的励志大片得以收获不菲的票房。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28日,李克强总理看望志愿者时,砳砳笨笨地从一侧跑过来,向总理击掌问好,并顺势给总理一个大大的“熊抱”。走廊里,可爱的砳砳给大家表演着各种高难度的萌动作。总理对志愿者们说,你们在青奥会上展现了青春活力,砳砳就是最好的代言人。有了总理的赞赏,就没理由不火了啊!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于是乎,砳砳就这样逆袭成功,成为史上最幸福的吉祥物之一。下面再聊两组吉祥物。

成功案例: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福娃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福娃无疑是奥运会史上最成功的吉祥物,可以说这五个小家伙是天生的贵族,打他们问世以来,就一直被人们捧在手心里。

而福娃的成功是多方面的,无论是制作前的广集民意,还是福娃本身所蕴含的文化与内涵都是任何一届大赛所无法匹敌的。说到这里,我不由的开始憧憬如果北京申办2020年冬奥成功,那画面简直太美好。

总之与砳砳逆袭的艰辛相比,董先森只想说一句,长相真的最重要。

失败案例:2012年伦敦奥运会案例 文洛克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尽管文洛克有着和砳砳相似的出身,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文洛克已被雅虎体育评为史上最丑五大吉祥物之一,理由是太过前卫与抽象。一些英国民众是酱紫认为的:“为什么我们的吉祥物,总是这么奇怪?文洛克既谄媚又吓人,虽然设计前极力表示要让3岁小孩都能明白它传达的含义,但结果连成年人都很难消化它的内涵。”

英国品牌设计专家一度指责它们看起来像是一场“灾难”,而它也的确带来了灾难。因为销量太差,文洛克的特许生产商英国霍恩比公司为此赔了100万英镑,导致公司股价26日暴跌了三分之一。

不接地气的英国大咖们“自恃”自己的设计有着独一无二的寓意,摆出了一付你们都是愚蠢的地球人的姿态,让本就输在起跑线上的文洛克又输在了推广上。唉,他们总是这么内涵,董先森接受无能啊!

所以,如何做一只幸福的吉祥物的技能你get了吗?今天的董秋狄就到这里了,如果您有吉祥物们独特的看法可以传给我们,如果被我们选中上墙的话,还有Q币福利大大滴。

董秋狄,明天见!(Focus)

董秋狄:如何逆袭成一只幸福的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