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做慈善很累想过放弃 冰桶挑战别忘初衷

姚明:做慈善很累想过放弃 冰桶挑战别忘初衷

姚明:做慈善很累

腾讯体育8月29日东莞讯(记者刘璟文)2014年姚基金慈善赛发布会今晚在东莞举行。姚明和比赛双方中国国家队和匹克明星队的代表都来到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谈到自己办慈善赛的感受,“虽然每次都累得下次不想干了,但完成后的成就感以及给人带来的帮助,总能让我们继续努力想去。”

姚基金最新的口号是“一切为了童年”。对于姚明来说,慈善和篮球是他现在的事业,也是梦想。但在谈到儿时的梦想及对梦想的理解时,姚明的答案让人出乎意料,“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考古学家,不过这个梦想没有实现。我觉得梦想就是能让你把持动力,不断地追求和前进的事情,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梦想。”

从2007年的“姚明-纳什慈善赛”算起,姚明致力于慈善已经有7个年头。而近些年,随着姚基金的创立,他对慈善的投入也越来越大,姚基金慈善赛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强。在被问及这些年办姚基金的感受时,姚明坦言:“每次活动前都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确实很累,每次做完就想着下次再也不干了。但完成之后,还是很有成就感,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然后再想想能够帮助到的人,我们又会像充满电一样继续努力。”

而在谈到自己对“体育慈善”这个概念的理解时,姚明说道:“体育慈善不仅是给钱和给东西,更讲究的是亲身去体验。而体育也是一种无法替代的体验,要真正理解体育,必须自己去参加和投入。慈善和体育都是只能花时间花精力去做的事情,这两种体验都很棒。”

最近一段时间,“冰桶挑战”的慈善形式非常流行,姚明也在前不久进行了尝试。但同时“冰桶挑战”也引发了例如作秀、浪费水等争议,对此姚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冰桶挑战能够为渐冻人症带来更多的关注度和捐款。它在形式上可能有异议,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是完美的。做这件事情有没有意义,最重要的是始终记得做这件事情的初衷是什么。”

对于姚基金篮球季的目标和心愿,姚明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我们帮助的对象主要针对于相对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为在欠发达地区的希望小学提供篮球上的帮助,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因为不像城市里的孩子,边远地区的孩子其实相对缺乏这方面的资源,所以我们招募师范学院的学生,让他们到希望小学去培训篮球,带去课余的体育生活。”姚明说道,“体育不仅是强健体格,也能够对性格进行塑造,让孩子们更加坚强,更懂得合作等等。篮球季一直在努力地做,并没有什么量化的标准,我们才进行了3年,覆盖的学校从第一年的50多所,到现在的160所。我们在提高数量的同时也保证质量,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更多的帮助,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加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