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将解体?彭帅:美网是最后合作的大赛

海峡组合将解体?彭帅:美网是最后合作的大赛

彭帅谢淑薇在比赛中

编者注:视频为彭帅/谢淑薇今年法网夺冠,供网友拓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彭帅/谢淑薇在美网女双首轮比赛中三盘逆转贝古/科纳普,比赛结果本身在预料之中,但彭帅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美网是两人合作的最后一个大赛,这令在场的记者颇感意外。

自从去年连续收获温网(微博)冠军、年终总决赛冠军以来,彭帅和谢淑薇在2014赛季的表现依旧强势,连夺多哈、印第安维尔斯和法网三个重量级的冠军,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也一度攀升到并列第一,这次美网两人也是作为二号种子出战。今天的比赛,两人虽然在前半段受到了对手的强烈冲击,但还是在第二盘盘末实现关键性的破发,从而逆转场上局面,最终拿下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彭帅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网是(和谢淑薇)合作的最后一个大赛”。她随即又补充道,“如果我们获得了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双打资格,还是会去打的。”不过,彭帅并没有说明她所指的“合作的最后一个大赛”是仅限于今年,还是未来也不会再合作。

事实上,这不是彭帅第一次表示和谢淑薇有分手的可能,去年的中网她就曾对记者表示,2014赛季她和谢淑薇很有可能不再合作,但是今年两人依然联手再拿下了多个冠军,并齐齐成为双打世界第一。

彭帅和谢淑薇两人从青少年时期就是好友,随后两人成为了固定的双打搭档。2008年的巴厘岛网球公开赛,两人拿下了合作后的第一个双打冠军。2009年又连夺悉尼、悉尼和罗马三项大赛桂冠。2013年,两人迎来爆发之年,在温网首夺大满贯女双冠军,随后又入围了当年的WTA总决赛,成为第一个捧起年终总决赛冠军的金花搭档。2014年,两人更是齐齐并列女双世界第一,攀上职业生涯的 高峰

海峡组合将解体?彭帅:美网是最后合作的大赛

我身边有一对女性朋友,二十年的闺蜜,跟连体婴一样。可就是这样两个人,隔三差五地就要因为去哪一起吃饭、晚上去哪儿看电影而闹别扭,两人每次都很庄重地告诉我:“我要和她绝交了!”可过几天,这两人又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亲亲热热地在一起——自从彭帅和谢淑薇搭档以来,两人始终分分合合,就像一对历经波折的情侣。事实上直至上赛季年终总决赛期间,还曾传出两人2014年不再搭档的消息。所以,但愿彭帅和谢淑薇也是那俩闺蜜的节奏吧。(白糖)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