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阿隆索替克罗斯 拜仁热衷收集西班牙球员

哈维·马丁内斯重伤后,瓜迪奥拉第一时间提出了引援要求。拜仁俱乐部也果然反应迅速,转会期截止前连发大招。本周二晚间,拜仁证实意甲(微博 专题) 最佳中卫贝纳蒂亚加盟已成定局,将签下5年长约。周四中午,拜仁官网又宣布,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阿隆索已“基本达成一致”。这两笔重量级转会中,签下贝纳蒂亚引来一片喝彩,但阿隆索的引进,让不少人心存疑问。

“瓜帅非常需要我”

对于贝纳蒂亚,拜仁一次性向罗马支付了2600万欧元,此外根据球队今后几季的表现,拜仁可能还需支付400万额外费用。这位摩洛哥中卫就此成为德甲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后卫,在拜仁引援史上则是身价第三,仅次于4000万的马丁内斯(微博)与3700万的格策,与戈麦斯并列。27岁的他将身穿范比滕留下的5号球衣。

贝纳蒂亚周四上午已经进行了第一次训练,以慢跑恢复为主。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贝纳蒂亚表示对拜仁的环境非常满意,将争取尽快融入球队。其实,贝纳蒂亚2009年就有可能在德甲踢球,当时他是在弗赖堡试训,但时任弗赖堡主帅杜特和如今的汉诺威体育主管杜夫纳认为,他不具备为弗赖堡效力的资格。如今,贝纳蒂亚回顾那段经历时说:“我在弗赖堡呆了两天,看了一下训练场。我以前的经纪人说,我只需要和教练谈谈就能签约了。但后来他们要我参加试训,对此我全无准备。之后我便开车回家,最终加盟了乌迪内斯。”

与5年前那个被弗赖堡淘汰的马赛青训营残次品不同,如今的贝纳蒂亚是顶着光环而来,将和老队友里贝里并肩作战。与拜仁签字前,他已经和里贝里通了电话:“我很高兴再次和他相聚。”媒体估计,贝纳蒂亚年薪约为税后400万欧元。

曼联(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也曾对贝纳蒂亚有意,但他选择了最晚动手的拜仁,“我很高兴加盟拜仁,我在罗马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我现在需要谱写新的篇章。拜仁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瓜迪奥拉说他非常需要我,我也期待能与他共事,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教练。”

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称赞贝纳蒂亚说:“他很强壮,对抗能力极强,并且有组织进攻的能力,具备为拜仁效力的一切条件。”当然,并非所有人都了解贝纳蒂亚,罗本就说:“说实话,我不认识他。但俱乐部选择他,一定有他们的原因。”

第5名西班牙球员

罗本或许不认识贝纳蒂亚,但他不可能不认识阿隆索。西班牙中场的到来显然是填补克罗斯留下的空缺,何况马丁内斯、蒂亚戈施魏因斯泰格目前都在养伤,拜仁后腰位置捉襟见肘。

拜仁的行动速度的确很快,在贝纳蒂亚刚在塞贝纳训练场上完成慢跑,阿隆索已在慕尼黑时间15点12分开始接受拜仁队医沃尔法特的体检,体检耗时1小时,之后他重返马德里等待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据说拜仁将支付给皇马1000万欧元左右,《图片报》则披露最终数值不会有这么高。

阿隆索闪电加盟,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皇马需要完成后腰的年轻化,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伊利亚拉门迪与克罗斯,阿隆索不再不可或缺,而他税后700万欧元的年薪,也已成为皇马负担;拜仁方面则需要后腰,阿隆索更是瓜迪奥拉非常欣赏的类型,瓜帅上赛季就想得到他,但鲁梅尼格担心阿隆索的到来会将施魏因斯泰格挤到板凳上,断然拒绝了瓜帅的请求。

德国媒体对阿隆索的运作有颇多非议。当时拜仁决定放走克罗斯,除了球员本人有离开意愿之外,无法满足其高薪要求也是原因之一——据称,克罗斯离开前,索要的是税后800万欧元年薪,如今阿隆索在拜仁的年薪约为税前800万,这就意味着阿隆索的薪金成本是克罗斯的一半左右。

然而,放走了24岁的克罗斯,却迎来两个月后便33岁的阿隆索,再加上西班牙人适应拜仁新环境或许仍需时间,怎么看都不如留下克罗斯实惠。阿隆索将成为继马丁内斯、蒂亚戈、贝尔纳特和雷纳之后,拜仁第5名西班牙球员,《南德意志报》有读者评价说:一半西班牙球员在养伤,另一半可能打不上主力,我们却还在引进32岁的西班牙球员,这与拜仁以往的引援作风背道而驰。

贝纳蒂亚的加盟,可以使瓜迪奥拉更好地完成三后卫的战略布局,但阿隆索会带来什么呢?在蒂亚戈、施魏因斯泰格和马丁内斯复出之后,拜仁中场将人满为患,到时瓜帅面临的不是无人可用的问题,而是如何更好地安抚替补球员。

事实上,不买阿隆索也不见得有多大问题,拜仁本赛季真正考验,在明年春天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阶段才开始,而那时中场伤号已基本全员回归。阿隆索或许会在短时间内使拜仁实力得到一定提升,但长远来看他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值得警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