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强观察:多米尼加36年后返大赛 火箭老将出战

24强观察:多米尼加36年后返大赛 火箭老将出战

多米尼加球员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篮球世界杯即将打响,多米尼加分在C组,这是他们自1978年后首次出征世界大赛(奥运会或世界杯),火箭老将加西亚是球队领军人物。

球队实力:三巨头缺两人

多米尼加原本拥有他们的三巨头,霍福德、维兰纽瓦和加西亚,但本次世界杯只有加西亚随队参赛,球队实力难免受损。多米尼加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他们唯一一次世界杯(原世锦赛)之旅还是在1978年,那个时候加西亚还没有出生,球员国际大赛经验比较匮乏。

前景分析:黑马还是鱼腩?

从未打过奥运会的多米尼加,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78年第12位。缺席世界大赛36年,多米尼加基本上就是世界杯新军,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差,在2013年美洲杯取得第四名获得晋级世界杯的资格。这样一支球队具备黑马潜质,毕竟是轻装上阵,但黑马往往从鱼腩蜕变而来,比赛中的发挥至关重要。C组美国一骑绝尘,土耳其紧随其后,而多米尼加、新西兰、芬兰和乌克兰难分伯仲,将竞争余下的两个小组出线名额。

明星球员:火箭老将当王牌

霍福德与维兰纽瓦缺席,加西亚成为球队顶梁柱,他是多米尼加阵中唯一的NBA球员。在多米尼加和美国的热身赛中,加西亚展示了核心地位,与美国队的“基石”哈登对攻,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4分。

加西亚是多米尼加最大牌球员,但球队能够杀入世界杯,头号功臣是前锋马丁内斯(微博)和后卫费尔德林。马丁内斯在美洲杯上场均贡献12分和9.4篮板,费尔德林在击败阿根廷的比赛中拿到21分,打败牙买加、波多黎各和加拿大分别砍下22分、17分和20分。

球队名单

索萨(组织后卫)

福特纳(得分后卫)

科罗纳多(组织后卫)

利兹(得分后卫)

费尔德林(得分后卫)

拉蒙(组织后卫)

马丁内斯(大前锋)

桑塔纳(大前锋)

加西亚(小前锋)

桑切斯(微博)(大前锋)

巴兹(小前锋)

维加斯(中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