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强观察:韩国神秘之师 亚洲最大出线希望

24强观察:韩国神秘之师 亚洲最大出线希望

韩国队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韩国是本届篮球世界杯上最为神秘的球队之一,所有球员全部在韩国国内打球,外界所能获得的信息量非常之少。作为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韩国将会延续以外线为主的鲜明特点。而且从分组形势来看,韩国是出线希望最大的亚洲球队。

球队实力:亚锦赛上夺季军 曾力克中国队

韩国队是凭借在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上勇夺第3名获得了篮球世界杯参赛名额。在这届亚锦赛上,韩国就曾在小组赛中战胜了中国队,证明了自己不俗的实力。而半决赛中,韩国队与东道主菲律宾苦战,最终也只是以7分之差惜败。在最后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大胜此前淘汰中国的中华台北队,如愿获得了世界杯参赛席位。

此次出战世界杯,韩国在保留亚锦赛主要班底的情况下,又增补了几名老将,让整个球队更富有经验,能够更好地去挑战欧美强队。

前景分析:亚洲最大出线希望 将死磕安哥拉墨西哥

在出征世界杯的三支亚洲球队中,韩国的分组形势相对来说最好。在其所在的D组中,立陶宛、澳大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实力相对突出,基本已经锁定小组出线的3个名额。而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韩国、安哥拉和墨西哥之中产生。面对非洲冠军和2013年美锦赛冠军,韩国定会拼力一搏。如果打出理想中的状态和表现,韩国或许将是本届世界杯上唯一出线的亚洲球队。

明星球员

在韩国队中,球迷最为熟悉的无疑是曾经在NBA效力的河升镇。但由于服兵役的关系,河升镇并没有入选本届国家队。在归化球员上,由于李胜俊伤势未痊愈,韩国队最终选择了38岁的文泰钟。

曾入选2013年亚锦赛最佳阵容的韩国后卫金敏久由于车祸,将无缘世界杯。赵承敏将承担起球队的攻击重任,他在亚锦赛上场均能够贡献12.3分。另外,名将金周成和梁东根将是韩国队的精神领袖。

球队名单

梁东根 183cm 1981.09.14 后卫

金善亨 187cm 1988.07.01 后卫

金泰术 180cm 1984.08.13 后卫

朴灿熙 190cm 1987.04.17 后卫

赵承敏 189cm 1983.12.23 前锋

梁熙钟 194cm 1984.05.11 前锋

许日永 195cm 1985.08.05 前锋

文泰钟 198cm 1975.12.01 前锋

金周成 205cm 1979.11.09 中锋

金钟奎 207cm 1991.07.03 中锋

李钟贤 206cm 1994.02.05 中锋

吴世根 200cm 1987.05.20 中锋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