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强观察:波多黎各明星双控压阵 出线机会大

波多黎各:明星双控压阵 争小组出线最佳机会

老将阿罗约率领的波多黎各队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波多黎各男篮世界第17的排名,很大程度上已是说明他们就处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机会面前;外线有阿罗约、巴里亚这明星双控卫,内线有巴克尔曼这样在NBA都属“骁将”的球员,波多黎各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球队情况:美锦赛显实力

1990年世界杯上(世锦赛),波多黎各取得了排名第4位的历史最佳战绩,当时在第3名争夺战上他们也只是105-107惜负于美国队;但近两届世界杯(世锦赛)上波多黎各均是小组出局,2010年小组赛5战仅1胜。不过在去年的美锦赛上(世界杯资格赛),波多黎各以7胜3负战绩拿到了亚军,给出了重现竞争力的面貌。

前景分析:小组出线迎良机

从当前的世界排名看,排名第17位的波多黎各明显优于B组同组对手菲律宾(34)、塞内加尔(41),而又仅次于克罗地亚(第16位),这已清晰说明:即使波多黎各同阿根廷、希腊叫板的胜算不大,但绝对有实力冲击小组前4的出线权。如果说过去两届世界杯的小组出局同分组形势有关,那么这一次波多黎各显然是迎来了较为难得的出线良机。

明星球员:双控+内线骁将

阿罗约这波多黎各男篮的多年旗帜虽已35岁,但上赛季在加拉塔萨雷打出了被欧篮联评价为“重回巅峰”的状态,30岁的巴里亚则是NBA名将,这两人形成的“明星双控”规模,在即战力与经验上都很醒目。

波多黎各的内外线也形成了均衡效果——30岁的巴克尔曼在NBA即是“视觉系骁将”,去年的美锦赛上他场均18.7分8.9篮板;38岁的老中锋圣地亚哥继续压阵,24岁的年轻中锋迪亚兹也在上位,如此配置下波多黎各此次甚至没有招入在国际赛场很有名气的2米18中锋拉莫斯

阵容名单——

4号:克莱门特

5号:巴里亚

6号:弗兰克林

7号:阿罗约

8号:瓦萨罗

9号:里维拉

10号:迪亚兹

11号:桑切兹

12号:胡尔塔斯

13号:巴克尔曼

14号:加林多

15号:圣地亚哥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