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轰36制胜分过关 拉奥尼奇两赢抢七进32强

穆雷轰36制胜分过关 拉奥尼奇两赢抢七进32强

穆雷在美网训练中

编者注:视频为穆雷美网上一轮比赛情况,供网友拓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穆雷送出36个制胜分,以6-3/6-3/6-4击败了德国选手巴青格尔,晋级32强;5号种子拉奥尼奇打赢两次艰难的抢七,最终以7-6(4)/5-7/6-4/7-6(3)战胜了德国选手高约沃兹克,此外特松加、锦织圭和伊斯内尔等名将也顺利过关。

穆雷与德国人巴青格尔的这场比赛将是两人的首次交手。作为BIG4之一的穆雷本赛季表现平平,至今为止还未打入任何一项赛事的决赛,世界排名也滑落到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位。穆雷在首轮第三盘一度抽筋,最后通过四盘苦战才得以晋级次轮。作为2012年的美网冠军,近况不佳的穆雷能够摆脱低迷的状态值得期待。

比赛开始后,穆雷并没有受到上一轮腿部抽筋的影响,移动和发球环节做得非常出色,高质量的击球也给巴青格尔带来了不少麻烦,短暂相持后,德国人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穆雷趁机也完成了一次关键的破发。随后的比赛,穆雷的发球打得小心谨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前八局过后,穆雷以5-3领先。第九局,穆雷连续发球直接得分拿到盘点,虽然巴青格尔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无招以对,穆雷成功保发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穆雷趁热打铁在开局就破掉了巴青格尔的发球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接下来,英国天才试图继续用两个边路调动对手,不过巴青格尔对穆雷的线路已经了如指掌,双方陷入长时间的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遗憾的是巴青格尔虽然能够相持,但还是难以破掉穆雷的发球局,英国人在第八局保发后以5-3领先。第九局,穆雷在巴青格尔的发球局一度拿到破发点,虽然德国人利用犀利的发球化解危机,但平分后英国天才再度施压,并且凭借底线的制胜分以及对手的失误实现了破发,以6-3胜出。

第三盘比赛,穆雷不断给巴青格尔的发球局制造麻烦,但得势不得分,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前七局分别保发,穆雷依靠先发优势以4-3领先。短暂休息后,来到了巴青格尔的发球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穆雷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巴青格尔连得四分拿到局点,不过双方把握机会的能力都稍欠火候,平分后穆雷挥霍破发点,多次胶着后还是巴青格尔保发。第十局,穆雷以40-0再次拿到三个破发点、也是盘点,这一次穆雷没有浪费机会,成功破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3/6-3/6-4击败巴青格尔,晋级32强。

5号种子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今天遭遇了对手高约沃兹克的强有力挑战,四盘比赛双方两次进入到抢七,结果都是拉奥尼奇胜出,特别是第四盘抢七,加拿大新星上来就确立了优势,并以7-6(3)锁定胜局,从而以7-6(4)/5-7/6-4/7-6(3)战胜了德国选手高约沃兹克,晋级32强。

9号种子特松加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内德耶索夫打得极具侵略性,以6-3/6-4/6-4拿下;10号种子锦织圭十分幸运,他在以6-4和6-1拿下前两盘后,对手西班牙的安杜加尔因伤退出,锦织圭轻松锁定一个32强的席位;13号种子伊斯内尔首盘遇到了德国人斯图夫的强有力挑战,两人一直僵持至抢七,伊斯内尔以7-6(5)拿下,打开局面后,美国大炮的发球开始发威,他以6-4和6-2再赢两盘,从而直落三盘淘汰了斯图夫,晋级32强。(秋心)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