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5强援国米战力猛增 曼联砸1亿都没这效果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在球市上,是大手笔砸钱重要,还是精明的转会策略更重要?不妨看看曼联(微博 数据) 国米。这个夏季曼联转会净投资1.58亿欧元,但仍有大批红魔拥趸在卡灵顿基地外抗议格雷泽家族;而国米夏天净投资不过500万,但梅阿查球场球迷却高举着横幅“不管有没有礼物,这都是一个令人欣慰的夏天”!

这个夏天,国米免签了维迪奇,租借附买断引进90后中场姆维拉(租借费100万,买断费用800万),租借附买断引进了92年的多多(租借费120万,买断费780万),用800万欧元买进了梅德尔,租借附买断引进了奥斯瓦尔多。同时国米通过出售贝内德蒂、邓肯比拉吉等人回笼了一些资金,整个夏天,国米净投资不到500万欧元。如果考虑到米利托坎比亚索、萨穆埃尔等高薪球员的离去,国米大幅降薪,算上省下的税金,那么这个夏天国米甚至还小有盈利!

转会效果是明显的,国米的平均年龄从28.3岁降到26.4岁,与此同时,新引进的球员都迅速形成了战斗力。维迪奇在吉尼斯杯上对阵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罗马两劲旅,创造一个点球并攻入一球,状态大勇;22岁的多多在夏训至今常常有进球助攻,火力全开;90后新星姆维拉四处疯抢,让国米中场硬度提升了一个台阶。除梅德尔因为手续问题尚未出战之外,所有的新援都迅速进入了角色。本战,奥斯瓦尔多也加入了这一序列。

急缺中锋的国米引进了意大利国脚奥斯瓦尔多,租借费100万,买断费1200万。要知道,2011年罗马买入奥斯瓦尔多可是花了1750万,2013年南安普顿买入他可是花了1500多万英镑(约合1840万欧元),上季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租借奥斯瓦尔多附的买断费是1900万。因此国米买下他的价格还算划算。奥斯瓦尔多也证明自己虽然在英超(微博 专题) 混的不好,但在罗马2年攻入28球绝不是白给。加盟国米后前两战,首战奥斯瓦尔多替补出场半小时射中门框,本战他先发出场,就先是射中门框,再助攻科瓦契奇,进而攻入国米处子球。虽然对手实力偏弱是事实,不过能够这么快进入角色,这对于奥斯瓦尔多开启自己在国米的新征程而言,有利无害。

如今国米五大新援里,就只有梅德尔尚未出场,但看到世界杯上其表现,相信这名强力球员不太可能会赔本(买断费800万)。关键是国米用这样的转会,也用清洗老将、留住新星的方式,表现出了明确而合理的重建思路。历史上看,对国米而言,疯狂投资不一定是好事,在里皮(微博)、库珀时代,国米年均转会投资8000万欧元,却颗粒无收;在穆里尼奥时代,国米一个夏天转会甚至还盈利,却捧得三冠王。在整个欧洲来看,也是如此,这个夏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花9350万欧元引援,卖人得到9660万欧元,几乎没有净投资但实力大增,曼联花费1.58亿欧元,转会效果却不好。这证明,有时候砸钱的多寡,与转会效果的好坏,并不成正比。

当然,国米新主席托希尔并非不肯砸钱,上赛季他斥资引进埃尔纳内斯就证明了他并非“空手套白狼”之辈。托希尔证实,国米正在紧锣密鼓的追逐一笔重磅签约,目标是拉维奇:“我可以说奥西里奥正在巴黎和圣日耳曼以及球员的经纪人会晤。我们有多大机会签下他?在转会定案之前,我无法给出承诺。但下周一转会窗口关闭之前,我们会抱有期待”。当然了,梅阿查的国米球迷是乐观的,他们期待拉维奇的加盟,但同时他们也用横幅表明了态度:“即便没有礼物,这个夏天也令人欣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