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又出闹剧 鲁能到香河抢人影响战亚运

记者 徐毅(微博)

本报讯 傅博率领的国奥队正在备战9月的仁川亚运会,但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却将6名国奥球员强行从香河基地调走,在前天下午国奥队第二次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已经没有鲁能球员。

据悉,鲁能此举在于表达对中国足协此前一些处罚的不满,但这无疑对国奥的亚运征程产生了不利影响,国管部主任刘殿秋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已经启动了听证程序:“要不要处罚,要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这一出闹剧,要从8月18日山东鲁能到香河基地“抢人”说起。

第一幕 / “抢人”

8月18日-20日,国奥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短暂的“飞行集训”,一方面傅博想看看球员们的状态,另一方面球员们需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亚运会准入考试,其中包括反兴奋剂等内容,球员们只有通过考试才有机会参加亚运会。8月17日下午,山东鲁能的6名队员刘彬彬(微博)、吴兴涵(微博)、王彤(微博)、糜昊伦(微博)、陈灏(微博)韩镕泽 都到香河基地报到,一切看起来非常正常。

8月18日下午,突然有两名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香河基地,要求带走该俱乐部的6名球员。他们给出的“抢人”理由是,由于球队在备战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缺人,所以要带这6名球员回山东备战比赛。由于鲁能的球员中不少都是国奥主力,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马上和山东鲁能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傅博提出希望6名球员完成考试后再离开香河基地,但最终山东鲁能还是带走了这6名球员。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如果有正常原因错过第一次考试的球员,可以有补考机会。像飞行集训期间在养伤的绿城(微博 数据)球员石柯 这次入选了大名单,他就将在9月份集训期间参加补考。但山东鲁能强行带走球员从而导致球员缺席考试,显然不属于“正常原因”,足协方面将不给以补考机会,这6名球员将没有机会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第二幕 / 处罚?

本周二,三名山东鲁能的官员来到了中国足协,参加关于强行带走国奥球员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鲁能俱乐部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认错,他们表示并不知道球员第二天要参加考试。有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对鲁能方面的做法很不理解:“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急要把球员带走,其实考试就在19日上午,结束考试后队员再离开,可能就什么事也没有了。”

对于参加亚运会的国奥队没有一名山东鲁能球员,中超各家俱乐部都表示很惊讶。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现在处于保级紧要关头,但还是有5名球员出现在了大名单中。而山东鲁能一个球员都不参加亚运会,这很让人难以理解。”一直到“鲁能抢人”的消息传出后,各家俱乐部才“恍然大悟”。

以往山东鲁能一直是支持足协的,这次为什么如此冲动呢?据山东媒体披露,这很可能和鲁能方面觉得之前足协对他们的处罚过重有关,比如戴琳 和韩鹏(微博 博客)接连被禁赛,他们可能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抗议。但不管山东鲁能的真实想法如何,他们很有可能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但鲁能方面表示,他们将6名球员召回并无不妥,“我们曾向中国足协递交过提前召回球员的书面申请,但足协方面没有任何回复。”

但中国足协并没有因此准备“原谅”鲁能,昨天国管部主任刘殿秋表示,“目前足协已经启动了听证程序,要不要处罚要看足协纪律委员会调查的结果。”鲁能俱乐部的发言人林祥玉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对足协的行为我们暂时没有任何态度,但之后俱乐部方面会有官方声明。”官方声明发布的具体时间,林祥玉并未透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