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西班牙33分虐阿根廷 这次热得有点早?

86比53,西班牙队以一场33分的大胜,结束了世界杯正式开赛前的热身赛。如果说这样的比分还不太能说明问题,那如果我告诉你,他们的对手是阿根廷呢?如果你还发现路易斯·斯科拉正常被限制在10投1中只得两分呢?

你大概也会像很多西班牙媒体那样,歌颂这支球队的伟大,感叹他们状态之神勇。就像西班牙ABC网站上写的:“世界杯还没开始,男篮的光辉就已绽放。”

等等!如果熟悉过去几年西班牙篮球的历史,你就会发现,好像出了点什么问题——西班牙队不是习惯慢热的吗?

慢热,的确是西班牙男篮的显著特点之一:2009年欧锦赛,他们首战便负于塞尔维亚;4年前的世锦赛,他们前3场小组赛竟输掉两场;2011年的欧战,西班牙队实力达到巅峰,但小组赛第一场,他们只赢弱旅波兰5分。奥运会上,西班牙队也延续着慢热的传统,我们都记得2008年的北京,西班牙是怎么把中国男篮拖进加时的,也对他们小组赛惨败给美国37分印象深刻;2012年伦敦,西班牙人让东道主体验了一把虽败犹荣的壮烈感,小组赛,英国男篮只输给最后的亚军1分。

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在走下西班牙队帅位后曾对球队慢热做出过解释:“以冠军为目标的球队,确实很难每场球都拿出最好的状态。当小组赛的对手为了出线以命相搏,你却不能拿出同样的态度,赢得很狼狈、甚至爆冷输球,就都不是意外。毕竟,能打进欧锦赛或者世界大赛决赛阶段的球队都有不俗的实力,至少是很有特点。”

那么,今年的西班牙,状态是不是出得有点早?这会不会影响他们的夺冠大计?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本土作战的西班牙,压力的确不小。就像前几天打阿根廷,仅仅是热身赛而已,但场边第一排座位上,就坐着费利佩,这可是西班牙今日之国王陛下。在其他地方比赛,西班牙队可以在赛会初段保存实力,但在自己家门口,这样做的难度会大很多,因为他们要对得住主队球迷的热情和骄傲。

其次,别忘了,过去几届大赛,西班牙队在热身阶段的表现也非常完美,几乎没输过什么球,这和他们在小组赛时的疲软状态也是鲜明对比。热身赛,大家都没拿出100%的劲头,西班牙实力占优,自然顺风顺水;到了小组赛,要是有人拼命,即便在家门口,西班牙队也不一定奉陪。

话说回来,别让状态出得太早,这是很多强队的共识,也是过去几届大赛西班牙队的经验。已经有人提醒西班牙队了,“别那么早就把自己的热情耗尽,这很危险。你们最能取悦球迷的方式,是最终把冠军留在西班牙。”说这话的,是何塞·塞斯,西班牙篮协主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