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不感冒"中国莎娃"称号 为打球曾注册日本

王蔷不感冒"中国莎娃"称号 为打球曾注册日本

王蔷

特约记者陈默报道

三场资格赛,两场正赛,王蔷在28日的女单第二轮以6比4、4比6和2比6输给澳大利亚人、赛会29号种子德拉奎尔之后,结束了自己第一次美网之行。

第一次大满贯,第一次正赛经历,第一场胜利的喜悦,第一次被逆转的遗憾,都是王蔷纽约之行的收获。

缺少了李娜的美网,大家都在寻找着她身后的希望之星。郑赛赛、王蔷和段莹莹杀出重围挺进正赛,无疑,王蔷在三人中让人感受到一种“蔷内开花蔷外香”的独特味道。

有关大满贯

8月26日法拉盛第11号场地,王蔷第一次正赛之旅,几步开外,张帅(微博)和巴瑟尔的比赛同时开打。但结果却是悲喜两重天,王蔷将同是从资格赛杀出的波兰姑娘卡尼亚送蛋横扫,拿下比赛后,你从王蔷脸上都看不到胜利的笑容,仿佛一切早已在她的掌控之中。可谁又曾知道,如此霸气的表现背后是王蔷从头到尾的紧张,“因为是第一次正赛,所以从头到尾我都很紧张,虽然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两天之后,站在王蔷对面的是赛会29号种子德拉奎尔,6比4,王蔷先下一城,距离32强也只再需要一盘胜利。

第二盘2比3落后时,从王蔷严肃的神情中可以读得出她彼时对自己的不满意,在局间休息时她拿球拍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球包,想以此来唤起自己重新的专注。可经验老道的德拉奎尔不停地在给她施加压力,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也明显比王蔷做得更好。场外的澳大利亚球迷不遗余力地为德拉奎尔加油,而稀稀拉拉的中国军团一直处于劣势,就像场上的王蔷一样。

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王蔷还是没能像2005年的李娜一样,在自己第一场大满贯经历中就杀入32强,被逆转的遗憾也写在了王蔷洋溢着青春的面庞上。“我在关键分上的处理不够好,被逆转了多少有那么些的遗憾,不管是从经验上还是技术上都还有差距。”对于失利,王蔷给出了自己的总结。

但能站在大满贯的赛场,对她来说已经是一种巨大的胜利,美网打开了王蔷对未来世界的向往,让她知道自己在未来可以走得更远。对22岁的新秀来说,信心,远比成绩更可贵。

有关父亲

9岁开始打球、14岁选择放弃学业和父亲踏上了职业网球的道路。15岁时,王蔷与日本探索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职业经纪人和培养合同,自此她成为了第一个在日本注册的中国网球选手。而凭着一张明星脸,又与伊达公子同在一个俱乐部,这位与库尔尼科娃拥有同一个英文名“Anna”的姑娘,在日本有大票粉丝。

作为人们所说的个体户,王蔷的网球之路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为了支持女儿的网球之路,做过司机、开过饭馆的父亲在背后一直坚韧地站在她身后,给她最坚实的陪伴。没有父亲的坚持和鼓励,也许王蔷很难有露头的机会,一路的艰辛也许只有父女心里知道,不过坚持换来了如今的回报,王蔷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几家赞助商也投来橄榄枝为其提供赞助,事情在向着好的方向一步步前进。

每次提到父亲,王蔷的言语中也流露着无尽的信任和依赖,“很多事情父亲都会帮我处理好,他让我把全部心思都放在打球上。”从寻找赞助商到后勤保障场,父亲王铁链事无巨细的全部包办,对女儿的爱倾心可见。

不过,这次来美网,没有跟随王蔷一同前往的父亲在天津关注着女儿的表现,在比赛期间他和女儿没有太多的叮嘱和交流,“因为他们知道,不管他们说什么都会让我更紧张。”沉默是彼此最默契的信任,而王蔷用一场胜利向父亲证明自己没有、也不会辜负他们的期待。

虽然父亲是王蔷眼中对自己帮助最大的人,但是在“你最感谢谁”的回答里,王蔷的答案却出乎意料,“妈妈,因为我跟妈妈最亲。”

有关美貌

从一出道,有着姣好身材和标志面庞的王蔷就被人们冠以“美少女”的称号,这也被很多人看来是她在未来体育市场环境下最大的利器。可王蔷对此却不怎么感冒,在她心里更想用成绩来证明自己,“如果你球打得不好,只是长得好看,大家也还是不会长久地记住你。而长相是父母和上天给我的财富,我更想让自己打球打得更好。”

有着一张明星脸的王蔷不在乎大家给自己的称号,“叫我中国莎娃也好,还是别的也罢,大家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吧,我只是我自己,给我什么称谓我都不在乎,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球。”

身为体制外的选手,如今的王蔷在选择着一条自己的道路在网球的道路上继续前进着,在家庭为她支撑的同时,她也获得了天津网协的一部分资助,经济情况已经有很大改观的她希望自己能尽快地将排名提升到100名,“这是我年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之后我会继续提高自己,排名当然是越高越好,但是我知道这需要一步步来。”

结束美网的王蔷将会返回国内,继续参加宿州站的比赛,之后她还将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在9月将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比赛为国征战,“这和巡回赛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为国家而战,对我来说是种荣耀,义不容辞。”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