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灼:意帮对比孔穆?不公平! 他们还需磨合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亚冠出局不是终点,这个赛季还没结束,我们还得继续往前走,全力卫冕中超,力争四连冠!”亚冠止步八强,结果固然让人失望,但现在还谈不上为恒大队的2014赛季成败与否下定论。分管足球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表示,一场胜负不足以论成败,等赛季结束后再谈总结更妥当。

主场2比1西悉尼,将总比分追成2比2的恒大因为客场进球劣势被淘汰。没能成功卫冕亚冠,并不太让人感到意外,但连澳大利亚人这一关都没能跨越,恒大今年亚冠的成绩确实低于预期,至少在淘汰赛抽签结果出来后,恒大内部对晋级东亚区决赛还是充满信心的。

亚冠出局之夜,恒大将士们不可谓不拼到最后,里皮(微博)也祭出他的压箱法宝豪赌一场。当第四裁判举起示意下半场补时4分钟的牌子时,场上比分仍是1比1,恒大还差两球才能晋级。那时的天河体育场已经有球迷开始退场了,但埃尔克森在补时1分40秒打进2比1的进球,给最后的2分钟补时留足悬念。“足球就是这样,你永远预料不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又一次经历赢球出局,这是恒大三个赛季的第二回,刘永灼不无遗憾地说道,“我们常说,创业难,守业更难。去年我们能够拿到亚冠冠军已经是不容易的成就,今年要想实现卫冕不可能是容易的事情,只会更困难。今年一路走来,确实是这样的感觉。”

恒大今年先后在足协杯、亚冠战线失守,且整体成绩较去年有明显落差,虽然赛季没有结束,但外界已经提前给本赛季的恒大打上“失败”的标签。刘永灼对这种观点并不认同,他觉得,这个时候贸然下定论还为时尚早,功过得失不妨留待赛季结束后再来盖棺定论。“我们还有卫冕中超这个任务,还有8场比赛要打,无论如何,现在就谈论成功或者失败是对球队这个赛季付出的努力的不尊重,还是希望大家多一点耐心,等赛季结束之后再下最后的定论。”

今年,恒大引进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均年过而立,这和恒大过去几年一直坚持引进28岁以下外援的转会原则有点背道而驰。对此,刘永灼进行了解答,“一直以来,我们确实在球员转会上有一些原则,但这些原则是可以根据不同时势有所调整的。唯一不能改变的是坚持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责任制的大原则,在坚持这个大原则不动摇的前提下,其他的原则都是可以因时制宜的。”

孔卡穆里奇先后离开,被认为是恒大本赛季成绩滑坡的关键原因,里皮力主引进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是战术革命的重要棋子,但两人始终没能保持稳定的发挥。多年来,刘永灼一直在恒大转会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对于本赛季因为外援更新换代而引起的变化,他有着自己的看法。“孔卡和穆里奇在一起配合两个赛季,埃尔克森也是用了半年时间适应球队打法之后,这三个南美球员才在去年帮助球队达到巅峰。迪亚曼蒂来了才半年多,吉拉迪诺两个月前才加盟,新外援的到来,肯定需要时间与球队磨合,去融入球队。现在就拿他们和孔卡、穆里奇的进攻组合来相提并论有失偏颇,这是不公平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