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兵少将梦之队星光黯淡 三无美国队照样大热

两年前,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美国队没有费太大的周折,就轻松地夺取金牌。杜兰特詹姆斯科比安东尼等众多球星的存在,让其他球队都只有仰望的份儿。

可今年的世界杯,美国男篮的阵容别说相比两年前,不管是跟历史上哪支美国队相比,都显得有些寒酸,简直就是一支“三无”球队——无核心、无大牌、无经验。詹姆斯和科比等大牌早早宣布不来,保罗·乔治伤退,杜兰特提前退出,更是让这支美国男篮“星光黯淡”,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只有哈登和安东尼·戴维斯。

可就算美国队是一支“三无”球队,他们胸前USA这三个字母还是会让每个对手胆寒。在即将开始的男篮世界杯上,这支“最弱”美国队,依旧是世界杯冠军的头号热门队伍。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队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击败了同样将要参加世界杯的斯洛文尼亚,而且是一场四十分的大胜。这场比赛打完,美国队的热身也全部完毕,四场比赛,美国男篮四战全胜。

这样的热身结果,似乎没有什么悬念,毕竟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的三次国际大赛,美国队还鲜尝败绩。斯洛文尼亚就算拥有德拉季奇兄弟,跟美国队在实力上还是差了不止一个层次。

“他们身上的能量真是让人感到难以置信,”比赛结束后,在太阳效力的德拉季奇说,“跟他们打球真的太难了,特别是他们今晚的挡拆配合,我想不到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可就算热身赛成绩再出色,对手再夸奖,有一个事实也不能改变,这支美国队可能是NBA球员出战世界大赛以来,星味最淡的一支。别说詹姆斯、科比和安东尼这种顶级巨星,就连拉夫、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和韦少这些联盟中的一流球星们,也统统缺席了本届世界杯。

本来,美国队也不至于沦落到这般田地,但乔治的受伤、杜兰特的退出更是加剧了这种现象。在已经公布的美国队12人大名单中,居然有6位不曾入选全明星。这样的一支美国队,在历史上也绝无仅有。

而美国队的球员们显然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要确保一点,那就是我们一定要一起完成,”在击败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后,全场得分最高的安东尼·戴维斯说,“因为我们都明白,接下来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即便美国队如此“星光黯淡”,但不管在谁看来,他们都绝对是冠军的热门人选,而且是头号热门。“NBA可以提供太多优秀的球员了,虽然这次好多球员没有来,”德拉季奇说,“但美国队依旧有很大的可能赢得金牌。”

德拉季奇的一番话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就算美国队众多大牌缺席,可他们的整体实力在当今世界依旧是一流的。加上老K教练的指挥以及一段时间的磨合,美国队的确具备了争夺冠军的实力。

“你可以看到,比赛打了差不多4分钟,他们的教练就换人了,这样他们的球员可以始终保持高强度的比赛水准,”德拉季奇如此感叹道,“这真的很疯狂,感觉全场有三到四个人一直在盯着我。我可以击败一两个人,但他们的运动天赋太强,很难找到空位。就算你好不容易把球传给在空位的队友,他们的轮转防守也太快了,这真的太难了。”

当然,美国队也并非天下无敌,本届世界杯他们就有一个最难缠的对手——东道主西班牙。

美国和西班牙已经在国际篮坛争霸多年,但除了2006年世锦赛西班牙夺冠之外,随后的几届大赛美国队都笑到最后。可这回,美国队实力下降,而西班牙不仅坐拥主场之利,而且大部分名将也都将出征世界杯,他们自然不会轻易让美国在自己的地盘上夺冠。

这样的形势,在世界杯开始前其实就已经明了,不仅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上,两队夺冠赔率遥遥领先,而且不少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也都明白,他们最现实的目标,也就是争夺第三名了。“这届比赛就是他们和西班牙的对决,”跟美国队热身之后,德拉季奇直言不讳,“但他们打球的方式更具侵略性,他们可以给全场都施加压力,他们可以击败任何人。”

尽管世界杯在别人看来就是“美西二人转”,可是老K教练却不敢大意。“我们只会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而不是现在就去准备奖杯争夺战,”K教练说,“在淘汰赛开始前,我们必须让自己状态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