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许家印悬赏千万卫冕奖 保恒大中超四连冠

[摘要]亚冠出局后,恒大本赛季只剩最后一个目标:卫冕中超。巴西世界杯期间,马云注资的12亿人民币就已打入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账户,2000万的“男人奖”,只能算是马云首次督战恒大的“开门红包”

马云许家印悬红千万卫冕奖 保恒大中超四连冠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屏

恒大押宝中超  宏运最后一搏截图

恒大押宝中超 宏运最后一搏

1'3''

0

北京电视台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亚冠出局后,恒大本赛季只剩最后一个目标:卫冕中超。巴西世界杯期间,马云注资的12亿人民币就已打入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账户,2000万的“男人奖”,只能算是马云首次督战恒大的“开门红包”。为了刺激球队打好余下8场中超比赛,保住本赛季最后一个冠军希望,马云和许家印一起做出决定,只要球队实现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前无古人的四连冠壮举,将奖励球队1000万的卫冕中超奖。

马老板27日首次空降羊城探班恒大队,一出手就是一份人民币2000万重奖的见面礼,而且要求也是出人意料:不管比赛输赢,只要球员的表现让人看到有男人精神。即便如此,恒大还是没能晋级四强,但马云对足球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消减。为了鼓励恒大实现中超四连冠,马云和许家印更是开出巨额悬红:亚冠有遗憾不失望,卫冕中超重奖千万!

27日晚的恒大与西悉尼之战,对马云而言,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这是年知近天命的他40年来第一次在现场观看足球比赛。上一次去现场看球是在马云8、9岁的时候,他的爷爷带他去现场看过一次球,之后马云再也没有这种经历。当晚,马云在许家印的陪同下,双双穿着恒大的主场红球衣,坐在天河体育场主席台贵宾席,与数万球迷一起欢呼呐喊,为恒大加油助威,甚至数度流下感动的泪水。

尽管恒大最后还是被淘汰出局,但恒大将士们的表现还是赢得马老板的肯定。在看完这场“有遗憾、没失望”的比赛之后,马云道出了自己40年来首次在现场看球的观感:“遗憾本身就是足球巨大魅力的组成部分。昨晚场地上数万人响彻天空,捶胸顿足,此起彼伏的遗憾声是我一生中听过最美最真实的交响乐……遗憾能让我们更关注和期待下一场的比赛。”

27日比赛开始前8个小时,马云和许家印在御景半岛和恒大将帅们见面,并作赛前动员。马云鼓励球队“赢要像一个男人,输也要像一个男人”。90分钟的比赛,马云非常投入,不时为恒大球员的精彩攻势拍掌叫好,甚至一度兴奋地把衣袖撩到肩膀上。比赛终场哨响,马云在离开前特地为球队鼓掌。

“感谢恒大球员昨晚的精彩表现。在失去三名主力和主教练不能指挥的强大压力下有如此杰作,让人感动。昨晚,我们看到了不少错失的机会,但我没有找到一个偷懒的队员。”马云对恒大球员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给球队留下鼓励,“足球是圆的,跑动的是意志,体力,展示的是平时的训练和配合的艺术,但滚动的却是运气!运气不会总跟着你,但运气也肯定不会总尾随别人。昨晚恒大的队员们很爷们。他们没有辜负球迷,是运气辜负了我们!”

让马云感动的不仅是恒大球员的拼搏,还有天河数万球迷的投入、激情和热爱,“让我数次感动流泪的是球迷们的举动。”与球迷一起呐喊欢呼了90分钟,马云是有感而发的,“中国有这样的球迷,何愁没有优秀的球队!!!我们今天国内没有一支足球队可以称为伟大,但今天中国的球迷可以称得上很伟大。”最后,马云毫不客气地批评了一小部分球迷的不文明举动,“场上最令人遗憾的是有不少‘伪球迷们’在向场内扔水瓶,扔垃圾。球队要抗得起输赢,球迷要扛得起遗憾。”

如果说,马云给恒大队拍出的2000万男人奖,更像是他正式成为恒大队一员的“开门红包”,但有了恒大和阿里巴巴的强强联手,恒大至少在经济上有了一个坚实的后盾。6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以12亿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没等巴西世界杯打完,这笔十位数的巨资就打入了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账户。

在恒大与西悉尼决战前夕,马云和许家印一拍即合,决定给赢球奖金加码,但最终敲定的方案是先拍2000万男人奖。遗憾的是,恒大没能完成奇迹翻盘,也让本来计划在亚冠半决赛开始恢复的6306赢球奖金方案(赢球奖600万,打平300万,输球不奖不扣,另有600万晋级奖和每净胜一球奖200万的为国争光奖)胎死腹中,更让两位老板省下了专门给球队亚冠成功卫冕而准备的数千万卫冕巨奖

亚冠出局,恒大还有最后一个赛季目标要完成:卫冕中超,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第一支四连冠球队。此前三个赛季,恒大均雄霸中超,在此之前,大连万达(1996-1998)和大连实德(微博)(2000-2002)先后完成甲A三连冠,从没有一支中国球队能够连续4年蝉联联赛冠军。为了刺激球队打好余下八场中超,保住今年最后一个冠军希望,马云和许家印一起做出决定,只要球队实现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前无古人的四连冠壮举,将获得高达千万的卫冕中超奖!

马云许家印悬红千万卫冕奖 保恒大中超四连冠

亚冠出局,奖励2000万;中超辛辛苦苦拼搏一个赛季30场比赛,夺冠之后奖励1000万——好好的一件事儿,被我这么一说立马变味儿了,真是罪过。(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