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仅丢四局送蛋马休 晋级32强将战奎雷伊

小德仅丢四局送蛋马休 晋级32强将战奎雷伊

小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微博)手感火热,以6-1/6-3/6-0送蛋战胜了法国选手马休,同时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五连胜,晋级32强。下一轮,小德将迎战美国大炮奎雷伊。

比赛焦点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首轮并未遭遇太多考验,第二轮的对手马休排名第81位,双方此前有过六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以5胜1负占据优势,两人此前四次在硬地赛场的遭遇都以塞尔维亚人的胜利告终。马休从未在美网突破过第三轮,而德约则是连续四年进入决赛,两人的差距一目了然。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送出13记ACE和33个制胜分,而马休只有2个ACE,制胜分16个;失误方面,小德的非受迫性失误16个,而马休31次;塞尔维亚人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马休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有兑现。

比赛进程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马休(法国)
ACE
13
2
双误
0
9
一发得分率
88%
59%
二发得分率
57%
32%
制胜分
33
16
非受迫性失误
16
31
破发效率
7/12(58%)
0/1(0%)
总得分
88
46

首盘比赛由马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很快进入状态,在短暂适应后就破掉了马休的发球局,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马休任何机会,在法国人的发球局,小德打得极具侵略性,并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次实现了破发,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德增加了线路的变化,力图在发接发环节更上一层楼,有了首盘失利的教训,不甘失败的马休在战术上也做了调整,他增加了旋转以及落点的变化,在两个边路调动小德,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小德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打得依然胶着,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小德抓住马休的失误趁机破发,以5-3领先。尔后,塞尔维亚人轻松拿下了第九局,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马休的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再度破发成功以5-0扩大战果。第六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手感火热,进攻势如破竹,而大势已去的马休已经彻底失去了抵抗力,小德轻松保发以6-0送蛋拿下,从而以6-1/6-3/6-0战胜了马休,晋级32强。

下轮展望

第三轮,小德将迎战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擅长打硬地,其发球和底线进攻极具威胁,不过这两个环节也都是小德的强项,在强大的塞尔维亚人面前,奎雷伊即便是超水平发挥,只要小德正常发挥,美国大炮也很难有爆冷的空间。(林楠)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