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组解签:阿森纳再遇多特 土超劲旅或再搅局

D组解签:阿森纳再遇多特 土超劲旅或再搅局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多特再相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4-1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抽签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作为连续17年参加欧冠正赛的老牌球队,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阿森纳分在了D组,同组的球队包括德甲劲旅多特蒙德以及比利时冠军安德莱赫特以及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

交锋战绩:阿森纳、多特蒙德冤家路窄

不得不说的是,这已经是继11-12,13-14赛季后,阿森纳再次和多特蒙德分在同一个小组。历史上,阿森纳和多特蒙德此前有过6场交锋,阿森纳3胜1平2负略占上风。两队早在2002-03赛季就有过碰面,当时亨利率领球队在主场2-0获胜,到了客场则以1-2落败。2011-12赛季,状态爆棚的范佩西在两回合比赛中打进3球,帮助球队客场1-1战平,主场2-1取胜。上赛季,双方在各自主场取胜,阿森纳主场1-2告负,但在客场凭借拉姆塞的关键进球1-0击败对手,也正是这场胜利,为阿森纳最终从死亡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

历史渊源:阿森纳欧战决赛喜与悲

阿森纳虽然在新世纪成为欧洲豪门,但在俱乐部的历史上,枪手们只有1970年的欧洲博览会杯(欧洲联盟杯前身)和1994年的欧洲优胜者杯两项欧洲冠军荣誉。1970年,阿森纳在欧洲博览会杯决赛中遭遇安德莱赫特,彼时安德莱赫特是欧洲一流强队。枪手们在客场1-3落败,但在回到主场后,他们以3-0击败对手,以两回合4-3的总比分拿到了冠军。

1999-2000赛季,阿森纳打进了那个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决赛,面对加拉塔萨雷,亨利们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比赛最终被拖进了点球决战。点球大战中,加拉塔萨雷的巴西门神塔法雷尔表现神勇,阿森纳的维埃拉(微博)和苏克都罚丢了点球,土耳其豪门最终以4-1击败了温格的球队,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欧洲冠军奖杯。

阵容解析:阿森纳引援力度强于多特

今年夏天,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变得前所未有的慷慨,先后引进了桑切斯(微博)、德比希、钱伯斯和奥斯皮纳4员战将,总消费超过6000万欧元。相比之下,多特蒙德虽然也引进了因莫比莱、阿德里安-拉莫斯、金特尔和池东沅等球员,但整体质量较阿森纳逊色不少。当然,两队之间的交锋也许并不会牵扯到谁生谁死,更多是对于小组头名的竞争。尤其是对于阿森纳而言,他们过往几个赛季已经多次吃了获得小组第二的亏,总是在1/8决赛抽到拜仁这样的强敌。过去4个赛季,温格的球队都止步于16强。

如果说这一小组中还有变数,那显然要看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的表现。上赛季,他们就曾凭借斯内德(微博)在主场对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绝杀,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携手出线。今年夏天,随着德罗巴(微博)重回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加拉塔萨雷的实力有所削弱,但对于任何球队而言,他们的魔鬼主场都是一个巨大的阻碍。有趣的是,最近两个赛季,阿森纳是彻底和“土豪”干上了。土耳其有三大豪门,阿森纳在去年的资格赛淘汰了费内巴切,今年的资格赛淘汰了贝西克塔斯,正赛则遭遇加拉塔萨雷。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阿森纳在欧战中9次面对土耳其球队,仅丢两球,有8场比赛保住了清白之身。

作为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安德莱赫特虽然贵为比利时豪门,但在博斯曼法案诞生后,该队从欧洲一线劲旅逐渐沦为鱼腩球队。虽然从波尔图回购了比利时国脚中场德福尔,但该队的实力还是难以在本组掀起波澜,拒绝横扫并力争在主场有所斩获,理应成为他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

晋级展望:两强携手出线无悬念

从夺冠赔率来看,阿森纳(1赔21)和多特蒙德(1赔26)携手从本组出线几乎没有悬念,加拉塔萨雷的赔率(1赔251)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21位,而安德莱赫特(1赔751)则是名副其实的鱼腩部队。在抽签结果出来后,阿森纳当红中场拉姆塞表示:“有些是熟悉的面孔,有些是陌生的旅程,但我已经迫不及待参加9月份的欧冠小组赛了,欧冠序曲令人怀念。”

D组交锋全纪录

阿森纳VS多特蒙德:6战3胜1平2负,进8球失6球。

阿森纳VS加拉塔萨雷:1战1平,进0球失0球。

阿森纳VS安德莱赫特:2战1胜1负,进4球失3球。

多特蒙德VS加拉塔萨雷:4战2胜1平1负,进5球失3球。

多特蒙德VS安德莱赫特:2战1胜1负,进2球失2球。

加拉塔萨雷VS安德莱赫特:2战2负,进2球失10球。

(歪把枪)

D组解签:阿森纳再遇多特 土超劲旅或再搅局

一句话点评本组抽签:

上赛季,阿森纳和多特蒙德分到一组,两队携手出线。

本赛季,阿森纳和多特蒙德再度分到同一小组,两队球员会心一笑,深藏功与名。(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