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佳球员颁奖:C罗力压诺伊尔罗本当选

欧洲最佳球员颁奖:C罗力压诺伊尔罗本当选

C罗(微博 数据) 夺得最佳球员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 欧洲中部时间8月28日晚(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3-14赛季欧足联颁奖仪式在摩纳哥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C罗力压诺伊尔罗本获得13-14赛季欧洲足球先生奖,凯斯勒则获得13-14赛季欧洲足球小姐奖。

此次欧洲足球先生奖由欧足联54个成员国协会的记者现场投票,最终从3名候选人中选出得奖者。3位男足最佳球员候选人是罗本、诺伊尔和C罗,3位女足候选人则全部来自于女足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沃尔夫斯堡,分别是凯斯勒、玛蒂娜-穆勒和费舍尔

在此前3届评选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里贝里分别当选,因此本届无论最终获奖人是谁,都将是首次当选。C罗率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在上赛季获得欧冠冠军,因此成为热门人选。诺伊尔则帮助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也有望成为首位获奖的门将。罗本在欧冠、德甲以及世界杯上均有出色发挥,同样也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

首先颁发的是女子最佳球员奖,经过12位记者的现场投票,最终凯斯勒获此殊荣。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亲自登场,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的重头戏自然是男子最佳球员奖项,经过现场紧张投票后,记者团团长和普拉蒂尼一齐揭晓了答案,最终C罗力压诺伊尔和罗本当选。

(夏弦月)

欧洲最佳球员颁奖:C罗力压诺伊尔罗本当选

欧洲最佳球员前身为欧足联赛季俱乐部最佳球员,09-10赛季获奖者为米利托,他在俱乐部大杀四方,世界杯登场2次却毫无表现——同为世界杯年,同为俱乐部表现极其出色,米利托无人质疑,可C罗却被质疑,因为他是C罗。

2010年金球奖颁给了梅西,当时有媒体断言,若由记者来评选肯定会是斯内德(微博)获奖——如今的欧洲最佳球员正是由记者评出,可C罗却被质疑,因为他是C罗。

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奖颁给了里贝里,与今年的C罗相比,里贝里多拿了联赛冠军,可C罗的个人数据却出色许多——里贝里实至名归,可C罗却被质疑,因为他是C罗。

当然,很多人会拿世界杯表现说事儿,但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乃俱乐部荣誉+国家队荣誉+个人表现的综合考量,C罗、诺伊尔、罗本三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荣誉层面各有优劣,但若考虑到C罗上赛季在各项赛事中47战攻入51球,欧冠10战17球的超级表现,他的获奖,真的是实至名归。(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