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连胜+11冠无人及 有青年霸主男篮亚洲何惧?

[摘要]郭艾伦、王哲林、周琦的出现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低谷中的中国男篮不会永远沉沦,他们距离重新崛起已经不再遥远。

31连胜挺出亚洲青年霸主 男篮靠谁走出低谷?

U18在亚青赛已经获得31连胜骄人战绩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卡塔尔时间8月28日)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决赛,卫冕冠军U18国青男篮66-48战胜伊朗,取得三连冠,并成功获得明年U19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的四届亚青赛里,中国U18男篮已经取得了惊人的31连胜,同时这也是中国亚青赛历史上的第11个冠军。

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2008年亚青赛,中国队在复赛第一场因为罢赛而被判0-20负于叙利亚(第三节罢赛前,中国46-41领先),U18国青队亚青赛的连胜纪录会比31场更长,但即便如此,中国队在这项亚洲青年赛事里也取得了31连胜的战绩。罢赛虽然令中国队无缘2008年亚青赛的四强,但之后的两场复赛和两场排位赛,中国队依然四战全胜并最终取得第五名。

在拿下这个冠军之后,中国队征战亚青赛就获得了11个冠军,分别是在1980年,1987年,1989年,1992年,1996年,1998年,2002年,2006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而最近的三届亚青赛,中国队更是全部以九战全胜的战绩豪取三连冠。

在成年级别的男篮赛事里,近年来的中国男篮似乎已经彻底丧失了亚洲范围内绝对霸主的地位,2009年亚锦赛“津门惨败”,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更是遭遇中华台北35分的大逆转,第五名的成绩更是创下中国男篮自从1974年征战亚洲赛场以来的最差排名……不过,在成年男篮霸主地位难保的同时,青年军的表现却依然稳定,甚至可以说是比以往更加强势。

U18国青男篮在最近的40场亚青赛比赛里取得了令人恐怖的39胜1负的战绩,而唯一的一场失利还是因为罢赛原因所致。如此稳定的表现用亚洲霸主形容毫不夸张。即便是在世界级别的更高舞台,中国青年军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在最近四年的时间里,2010年、2012年和2014年连续三届U17男篮世青赛以及2013年的U19男篮世青赛,国青男篮短短四年间已经四次获得世界第七名的历史最佳战绩。

郭艾伦(微博)、王哲林、周琦……近年来的青年国际赛事涌现出一个又一个闪耀世界的中国新星,他们的出现让人看到了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低谷中的中国男篮不会永远沉沦,他们距离重新崛起已经不再遥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