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开!学!啦!

眼看着各大院校就要迎来了返校报道的日子,不少体育明星也出现在了校园里,日前,清华大学法学院迎来了一名巨星新生——奥运冠军叶诗文,小叶子保送清华的新闻一出又引来了大家关于体育明星与名校学历的口水战。其实小叶子不是第一个享受保送待遇的运动员。今天董先生我们就来跟大家侃侃明星上学的那些事儿!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1、典型学霸党:姚明

拥有多年旅美经验的姚老大,首先,这个英语成绩就是不用说的好,其次,我们姚老大的出勤率也是相当的高,据上海交大的同学所说,经常有一个大高个子出现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而且,网上盛传的姚明高数只考了38分只是一个谣言,咱们的姚老大自己说了,自己的高数是及格的!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退役的姚明在2011年正式踏入上海交通大学,就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本科专业。据说,勤劳的姚明在大学不仅仅读了一个专业,他还选修了包括新闻、金融等学科。姚明说,希望通过课堂学习使自己的心能静下来,完全不是为文凭而来。”2012年11月27日,姚明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不知道咱们的姚博士有没有兴趣继续读个博士后呢?中国体坛的第一高度变成中国体坛第一学历的日子不知道还有多远呢?

2、完美海归派:邓亚萍

说完了高个子的学霸,咱们该来说说矮个子的学霸了。邓亚萍绝对是中国体育明星中当之无愧的“三好学生”,邓亚萍在结束运动员生涯后有着长达11年的求学之路。她分别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先后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得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而在剑桥大学的历史中,第一次有像邓亚萍这种重量级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不禁让人心生感慨:“原来中国体坛明星中的‘第一学历’!在这儿呢!”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董秋狄先生友情提示各位学生朋友们,以后不要拜考神了,拜邓亚萍姐姐吧!

3、无奈退学党:刘国正(微博)

同样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的求学路恐怕就没有那么顺畅了,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对5名运动员做了“拟作自动退学处理”,其中就包括刘国正等4名乒乓球选手,他们都是2005年9月考入体育系,但是因为几年间都没有到学校学习,拿到规定的学分,学校最终作出了自动退学的处理,据当时的学校所说,刘国正并不是交大第一位“自动退学”的名将,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微博)当年就在录取后没有来读书。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不过咱们刘国正表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2009年刘国正被北京体育大学的冠军班录取,就读体育经济管理的研究生,这个班是北体大专门给世界冠军开设的,体操冠军李小鹏(微博)和跳水冠军李娜都是他的同班同学。

董秋狄先生表示,被退过学又怎么样?没有被退过学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董先生在网上听说,每一个大学生现在流的汗和泪,都是当初选择专业时脑子进的水,那我们就来看看咱们的体育明星们的脑子都进了什么样的水呢?

1、最爱老本行——体育系

课代表:孙杨 吴静钰(微博)

体育训练学是各位冠军们的老本行,因此,不少人也都选择了这个专业进修,奥运冠军孙杨是浙江大学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2010级的本科生,在2012年他还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在天津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不过,也就是在那里,孙杨传出耍大牌的新闻,看来这学也不是好上的呀!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是一名苏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的研究生,她的毕业论文也是有关跆拳道体能及心理素质科学化训练的内容,对于这些体育明星来说,学以致用什么的也是不错的选择!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2、最热门——经济管理类

课代表:林丹(微博 博客) 杨扬(微博) 丁俊晖

经济管理类的专业是体育明星们最青睐的学科,果然这个就业率最高,失业率也最高的专业的魅力是无穷的啊。林丹就读于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完成了5年的学习。丁俊晖是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2006级学生。2012年8月中旬,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微博)也来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系报到,攻读工商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在众多奥运冠军以及世界冠军运动员中,选择工商管理专业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跳水皇后”伏明霞选择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姚明、刘国梁(微博 博客)、王励勤(微博)等都选择上海交大的工商管理专业。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3、最有目标——新闻系

课代表:李娜夫妇 雷声(微博) 刘璇(微博)

2002年,李娜进入华中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就读,期间还曾担任2004年华中大校园女生节形象大使。有意思的是,丈夫姜山与李娜同一年就读于同一学院同一班级。看来咱们的李娜夫妇是彻彻底底的班级情侣啊!二人已经于2009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05年7月5日,著名体操运动员刘璇从北京大学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击剑冠军雷声进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新闻广告学的学士学位,奥运会夺冠后,雷声表示还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看来体坛又有一个学霸之星冉冉升起了。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4、最有野心——外语系:

课代表:郎平

铁榔头郎指导1986年退役后就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攻读英语专业,1987年4月以公派自费身份到美国留学,在争取到旧金山旅美华侨“新中国基金会”提供的为期二年的奖学金后,到新墨西哥大学预科部英语补习班学习。1988年通过托福和GRE考试,获攻读新墨西哥州大学体育管理系现代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资格,并顺利拿到学位。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如此传奇的求学经历真是为郎指导在美执教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啊,各位体育届的晚辈们还是多跟郎指导学习学习吧!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其实,体育明星读大学不仅喜欢读同一专业,往往还有着不同程度的名校情结,也有好多名校主动向这些冠军们抛出橄榄枝,国家也给这些为国争光的健将们一些优惠政策可以保证他们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2003年北京体育大学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办“冠军班”。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三项大赛中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以及冠军运动员的教练员,可以免试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学习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而校方为了加强管理、增强学生的学校荣誉感,把这个班命名为“冠军班”。每年的“冠军班”都堪称是中国体育明星的大聚会,除此之外北大、清华、人民大学、上海交大也都获得了明星们的青睐,仔细翻翻,你还会发现不少同班同学呢!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体育明星校友录】

TOP 1 冠军摇篮——北京体育大学: 许海峰、周继红(微博)、占旭刚、张国政(微博)、黄玉斌(微博)、李永波(微博 博客)、王海滨、杨阳(微博博客)

TOP 2 冠军最爱——上海交通大学:姚明、刘国梁、乐靖宜、张军(微博) 庄泳、李菊、王励勤、丁俊晖、徐莉佳等

TOP 3 冠军钟爱——清华大学:伏明霞、邓亚萍、王楠(微博)、王义夫、杨扬、易思玲、叶乔波、杨扬、叶诗文等

TOP 4 冠军遍地——北京大学:郭晶晶、胡佳(微博)、李娜、李婷(微博)、梁艳、彭勃(微博)、桑雪、唐琳、王军霞(微博)、吴敏霞(微博)

TOP 5 冠军很多——中国人民大学: 李宁、顾俊、刘璇、陆莉、罗雪娟(微博)、周继红、雷声、戴菲菲(微博)

TOP 6 冠军不少—— 中山大学:孙淑伟、冼东妹(微博)(双学位)、杨景辉(微博)、劳丽诗(微博)、董兆致、许银川、周嘉威

声音: 体育明星 VS 名校

体育明星与高校联姻,靠运动成绩换取大学学历的现象一直以来都是争议不断,这次小叶子大学报道的事情也是引来了各方的声音,有支持的有反对的,网友的回复也是相当精彩,但是叶诗文好像表现得格外淡定,帅气了留下了一句:“我要给清华一个世界纪录”,这一句话一出,让不少质疑她的人也是对她佩服不已啊!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1、网友吐槽:“小叶的目标是,会游泳的没我法律好,法律好的没我游泳棒!”

“奶茶妹妹跳健美操都能保送,叶诗文为啥不能保?”

“那么多法条,法典,东西要背,平时时间都泡在水里了,怎么背哇?”

“应试只看成绩吐槽,特招不看成绩又吐槽。”

“对于叶诗文来说接下来只有一个问题了,就是,怎么才能不挂科?

2、叶诗文:“我争取给清华一个世界纪录”

3、校方:“不意味着挂一个空名就能毕业”

其实,董先生认为呢,体育明星就读高校本来就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对于体育明星来讲,他们也有享受教育资源、获得教育机会的权利,但是在获得了入学资格后,还是要尽力一心一意地来读书,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获得货真价实的学历、学位才是我们大家最想看到的结局!

今天董秋狄先生的陪聊时间就要结束了,您要是意犹未尽,就提前预约5块钱的,下回咱接着唠。您也可以把有关今天话题的讨论和建议回复给我们,如果被我们选中上墙的话,还有Q币福利大大滴。

董秋狄!明天见!

董秋狄:开学季 体育明星上学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董秋狄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