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将随母公司一同上市 继恒大成第二家

争冠  国安还没放弃截图

争冠 国安还没放弃

3'10''

11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根据财经媒体报道,中信集团已获得所有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完成通过注资中信泰富实现在香港整体上市,同时隶属于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这次也在上市的范畴之中。这也代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是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之后第二家随母公司一起上市的中超俱乐部。不过要特别提出的是,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上市不同,后者是“恒大地产”在香港上市后,才成立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而北京国安是随同母公司一并上市。

其实,北京国安上市早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2011年中信集团公司宣布完成整体改制工作,并更名为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也从中信国安中剥离出来,划归到了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32家一级子公司的其中之一。

因为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信集团整体香港上市的前奏,所以当时北京国安的变化也是将随着母公司一起上市的信号。而随后北京国安也做出了一系列调整,包括俱乐部结构的调整,在各个方面更加规范化,国安俱乐部的改制也在配合中信上市的步伐。

同时,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也提到了北京国安为了和其他子公司共同上市,都做了长期的准备。“包括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在俱乐部建设等各方面,做到更加规范化。”

上市后,北京国安会按照香港上市公司的标准,在各个环节严格把控。俱乐部在资金流动上会更加规范、透明,同时或许也会带来更大的空间,这对于俱乐部的发展而言还是利好的消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和其他一起上市的子公司相比,俱乐部的优势并不明显,但之所以让北京国安上市,或许是母公司看重了足球在社会的影响力,以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品牌价值。

中超联赛中最早上市的俱乐部是广州恒大,此次北京国安上市也抢了这个联赛中对手的风头。不过需要提出的是,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在上市中也有区别,前者是“恒大地产”在香港上市后,才成立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而北京国安是随同母公司一并上市。(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