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恒大亚冠谢幕? NO 还有下一季!

[摘要]对于中国足球,资金的持续流入才是最好的结果。8强or冠军?那只是一场show,资金给恒大带来洋气的包装,这次不够华丽,评委也不欣赏,那就换个包装等下季再来吧!

【舌战】恒大亚冠谢幕? NO 还有下一季!

里皮(微博)赛后无言离场

亚冠生死战 恒大出局截图

亚冠生死战 恒大出局

1'57''

23

北京电视台

哨响,谢幕!

2013年11月20日亚冠决赛的终场哨,点燃了天河体育场的热情;2014年8月27日,今天的终场哨,落寞了天河的夜空。里皮骄傲的雪茄飘出的屡屡青烟,只得化作恒大止步8强的泡影。

中国足球新骄傲画上了句号?当然不会!输了球,有人垂头丧气,有人指责裁判,有人谈论恒大王朝的落幕。但亚冠不过只是个show,恒大只要打造得起演出队伍观众自然会来。当然,来的观众不要拆台,从冠军到8强恒大还没输到底儿掉。下一季这场show如何改变?不如先来看看几位外援的表现。

3位意大利人,关键时刻扮演恒大的胜负手,可最终天河没能等到亚平宁奇迹发生。曾经的意大利“小提琴家”吉拉迪诺在比赛里除了遗憾,没有留下什么。碌碌无为的恒大禁区桥头堡没能救恒大于生死,救老乡于水火;另外一位意大利人,从比赛的第一分钟拼到最后,伤停补时迪亚曼蒂比后卫孙祥 还积极,跑回角旗附近与对方缠斗。一计凌空扫射扳平比分,但他的怒吼和抱怨让人印象更深;里皮坐在看台,眉头紧锁的关注场中形势,都说坐高往远,然而这次银狐却没能力挽狂澜。

倒是巴西人给恒大更多希望,上半场就强突禁区左晃右扣赢得点球,只可惜亲自主罚角度太差;下半场单刀机会脚下一软没能一蹴而就。去年进球砍瓜切菜般的巴西人埃尔克森,从比赛开始就开始拽着恒大前进,然而孤军奋战还未破门,埃神的腿却软了。虽然打进反超一球,已经为时已晚。没有了穆里奇孔卡的照应,埃神得数据本赛季明显回落,中超射手榜已经让给广州富力前锋哈默德。比赛里总能看见埃神冲刺、跌倒、爬起、冲刺的孤独身影。

恒大的外援攻击群在孔卡、穆里奇出走后,失去了原有的紧密关系。3名外援被切割开来,进攻也显得支离破碎。前场久攻未下,后场却遭横刀立马,这是恒大一个赛季每每到关键时刻最大的尴尬。这场比赛也足以见的,神是要支撑的,埃神需要孔卡、穆里奇,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长期巅峰需要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C罗(微博 数据) 疯狂进球季也需要厄齐尔迪马利亚。迪亚曼蒂更想自己扮演终结者,吉拉迪诺已经基本丧失运动战能力,在禁区仅靠经验和球感争取有所斩获,很难为埃神牵扯输送。埃神犹如孤单英雄,一次又一次将身体丢向对方敌营,眼看球到门前却难以更进一步。

恒大没有底儿掉,因为恒大坐拥最好的国内球员班底。恒大从自身来讲已经云集国内最优秀的一批球员,与冠军恒大的差别就只在吉拉迪诺与穆里奇,迪亚曼蒂与孔卡。所有人都可以事后诸葛的说道恒大要错了人,可在穆里奇二次转会离开时,恒大需要迅速接手一名外援,里皮危难时刻招来自己嫡系球员也是无可厚非。只是效果甚微的情况下,里皮若想继续为好成绩干下去,新赛季的外援名额值得斟酌一番。

恒大与冠军恒大的差别不过外援,看着赛后马云和许家印笑呵呵的表情,想必两人并未对2000万的奖金付诸东流而苦恼。有钱的恒大可以继续补强,在一个漫长的转会期后卷土再来。而对于中国足球,资金的持续流入才是最好的结果。8强or冠军?那只是一场show,资金给恒大带来洋气的包装,这次不够华丽,评委也不欣赏,那就换个包装等下季再来吧!(周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