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赛季前瞻:蓝黑大革命启动 青春风暴来袭

国米赛季前瞻:蓝黑大革命启动 青春风暴来袭

维迪奇加盟对国米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意甲(微博 专题) 即将鸣锣,夏季进行了天翻地覆大变革的国米即将重新起航。在送别大批明星老将的第一个夏天,国米虽投资有限,但稳步推进着年轻化的革命,新赛季的国米期盼着涅槃重生。

【上季回顾】

上赛季国米高开低走,马扎里在国米的第一个赛季蓝黑军38轮15胜15平8负积60分,进62球失39球排名意甲第五。虽较之2012-13赛季提升了4个排名和6个积分,但仍未能完成国米重返欧冠(微博 专题) 的战略底限目标。赛季初国米一度进占三甲之列,但赛季中后期后继乏力的国米形势急转直下,虽赛季末蓝黑军状态有所提升,但也仅能巩固欧联杯参赛席位而已。不过在上个赛季,国米完成了“莫拉蒂时代”到“托希尔时代”的股权变革,开启了一个印尼富商主导的新时代。

【转会运作】

托希尔的第一个转会期虽然现金投资仅仅1200余万欧元,但在防线、中场、锋线、边路都有所斩获,特别是维迪奇加盟至关重要,同时还引进了姆维拉、多多,回收了奥比、科尔欣等多名90后年轻球员。球队的板凳厚度、平均年龄都有所下滑,在边路位置蓝黑军实力有明显增强。

国米没有在球市上出售伊卡尔迪、科瓦契奇等重要新星,尽管曾经有过不错的报价。但在这个夏季,国米送走了米利托坎比亚索、萨穆埃尔等多名功勋老将,队长萨内蒂也退役。这样的换血让国米的整体年纪大幅降低,也让国米在托希尔时代的第一年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大革命。

【焦点王牌】

帕拉西奥:上赛季国米头号得分手,有17个意甲进球入账。在这支大多数位置由新星担纲的国米,帕拉西奥是为数不多当打之年的招牌明星,新赛季帕拉西奥、伊卡尔迪、奥斯瓦尔多(意大利、阿根廷双重国籍)的阿根廷三叉戟中,帕拉西奥将是核心人物。

维迪奇:前曼联(微博 数据) 巨星免费来投,夏训至今维迪奇领衔的防线表现超出预期,维迪奇也迅速凭借着大批前南斯拉夫地区球星的拥戴,而成为国米更衣室举足轻重的重要人物。新赛季维迪奇将是国米名气最大的球星,同时也是国米防线的顶梁柱。

科瓦契奇、伊卡尔迪:新赛季国米的主打思路是年轻化,培养年轻新锐。被《转会市场》估价1900万的科瓦契奇和1800万的伊卡尔迪,是国米新赛季5名90后新星主力的代表人物,前者是球队中场的节拍器,后者是锋线上的机会主义得分手,两名新星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国米换血的进程,影响蓝黑军多年的发展趋势。

【阵容盘点】

维迪奇的加盟巩固了国米上赛季就已经有所进步的防线,姆维拉、梅德尔等中场强力型球员的到来,让国米的抢断、扫荡、拦截能力较之以往赛季有大幅提升。但国米新赛季的攻击力如何还存在诸多问题,夏季热身期间国米暴露出了明显的锋无力、攻击乏力的问题。尽管这与帕拉西奥、埃尔纳内斯因世界杯假期缺席夏训、奥斯瓦尔多转会敲定太晚有关,但马扎里能否利用有限的兵员提升国米的攻击力,仍令媒体担忧。

预计主力阵容:

国际米兰(3-5-2):

门将:1-汉达诺维奇

后卫:5-小胡安、15-维迪奇、23-拉诺基亚

中场:2-若纳坦、10-科瓦契奇、90-姆维拉、88-埃尔纳内斯、22-多多

前锋:9-伊卡尔迪、7-奥斯瓦尔多

【成绩展望】

托希尔运行的新老换血的大革命,确实让国米相对年轻化,更具活力,但如此大规模的换血,必然会产生各种问题。例如更衣室内的权力如何构架、新星缺乏经验能否掌控比赛、主力阵容变革太多如何构筑默契、功勋老将的退役是否动摇球队的精神气质等等。较之上赛季榜首三强,国米硬实力方面存在明显差距,比起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等队又多了欧战牵制,因此国米比较现实的目标是“保欧联争欧冠”,能杀回下赛季欧冠赛事就是巨大的成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