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爆最大冷门登官网头条 大满贯首胜TOP5

彭帅爆最大冷门登官网头条 大满贯首胜TOP5

美网官网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4年美网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彭帅爆冷击败女单四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这堪称今年美网开赛以后的最大冷门。美网官网撰文称赞彭帅的发挥,并在头条新闻报道这场比赛,可见彭帅这一战的影响力。由于奈良久留美不敌本西奇,彭帅很有希望重回TOP30,并有机会在明年澳网(微博)获得种子席位。

彭帅和A-拉德万斯卡彼此之间并不陌生,两人之间交手过多次,彭帅只赢过一次,但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之间的交锋每次都打到了决胜盘,这一细节似乎暗示着中国金花取胜并非没有希望。

今天的比赛,彭帅从一开始就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她不仅有正拍犀利的进攻、跑动中的制胜分,还有精妙的网前放网,还有彪悍的发球直接得分,相反A-拉德万斯卡有些不在状态,波兰人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自身的失误也有些增多,最终彭帅以6-3/6-4战胜了A-拉德,晋级32强。

值得一提的是,战胜A-拉德是彭帅首次在大满贯击败世界前五球员(编者注:彭帅此前有三次击败TOP5选手,但都不是在大满贯赛场)。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本届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官网十分关注这场比赛,赛后第一时间做出报道。文章称,彭帅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她配得上这场胜利,在没有李娜的情况下,中国金花依然可以继续停留在法拉盛公园。

文章指出,彭帅取胜一方面是自己的超水平发挥,另一方面波兰姑娘的状态有些失常,或许是对困难的准备不足,A-拉德万斯卡在今天被动的情况下显然没有太好的应对策略,第二盘盘末,波兰人更是急躁,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在击败A-拉德万斯卡后,彭帅将在第三轮迎战意大利选手文奇。中国金花对这场比赛展望道:“我们在双打上有过很多次对决,不过这与单打完全是两回事,她实力不俗,但我依然会轻装上阵。”

尽管爆冷获胜晋级到女单第三轮,但彭帅在比赛结束两个小时后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她对此解释道:“脚趾抽筋了,特别严重,甚至都有些无法走路了,用冰敷治疗,这是不常见的,也许与比赛最后太紧张有关系,天气也太热了。”

在彭帅比赛的同时,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输给了本西奇,美网之后彭帅重回亚洲第二,再胜一场就将重回前30位,考虑到去年亚洲赛季彭帅的发挥就比较糟糕,如果今年能够有超水平发挥,闯进前25也不是没有可能,届时彭帅将稳稳锁定一个明年澳网的种子席位。(林楠)

>>>点击进入2014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