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国奥抢人引高层关注 必难逃足协重磅罚单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记者赵宇)鲁能队六名球员无缘国奥队备战亚运会名单,并非他们实力不行,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错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亚运会报名考试。之所以错过这样的考试,主要是因为在考试前一天,这些球员被鲁能俱乐部从国奥队“抢走”,这种抢人的行为将会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8月18~20日,国奥队曾在香河基地进行了短暂飞行集训。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当时的想法是让队员们熟悉一下以往的技战术,另外完成体育总局规定的亚运会报名手续,其中就包括反兴奋剂考试。

考试将在8月19日进行,可就在18日当天晚上,鲁能俱乐部工作人员将属于他们的6名球员从国奥队带走,备战周末同国安队比赛。虽然国奥队当时对鲁能强行把自己球员带走的行为也提出了异议,怎奈对方强势,不得不放人。

在鲁能队的6名球员当中,王彤(微博)、刘彬彬(微博)不仅国奥队的绝对主力,还是鲁能队不可或缺的球员。同国安队比赛时,这两名球员均以出场。

对于鲁能俱乐部将球员从国奥队调走,导致六名球员无法参加亚运会报名开始一事,中国足协高层非常不满,认为鲁能俱乐部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并将此事交给纪律委员会进行研究。

本周二,纪律委员会专门为鲁能俱乐部召开了关于此事的听证会。会上,鲁能俱乐部代表强调并不知道球员要进行相关考试。不过这样的解释显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如果俱乐部拒绝国字号球队征调球员,将会遭到警告、罚款、停赛、暂时取消转会资格,以及该球员代表俱乐部参加的所有比赛判对方获胜、扣分、其他处罚。

据记者了解,由于亚运会报名不光是中国足协一家的事情,这涉及到国家体育总局备战亚运会整体规划,因此此次“抢人事件”造成的影响非常大。从目前情况来看,鲁能俱乐部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已在所难免。至于处罚结果如何,还要看纪律委员会研究后做出决定,罚单也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

鲁能国奥抢人引高层关注 必难逃足协重磅罚单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俱乐部在非国际比赛日可以拒绝球员征调。亚运会显然不在能够征调球员的比赛行列,而在亚运期间鲁能将有3场联赛,所以,从法理上来说,鲁能这么做,没错!当然,鲁能违反了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但足协的规定和FIFA条例,孰轻孰重?届时,若足协真因此事对相关球员做出处罚,鲁能完全可以将此事告上FIFA。

只是,想必双方都不会闹到撕破脸的地步,毕竟,鲁能还要长期在中国足协的约束下征战各种比赛,而近期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人员组成中,鲁能球员所占比例也相当大——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在中国这个人情社会,鲁能此番作为的确有些意气用事(被足协处罚),但此事也折射出足协和俱乐部关系之现状:其身正,不令而行;身不正,虽令不从。(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