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晋级夜遇噩耗 免签赛季7球高佬救急?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不幸的消息终于得到确认。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淘汰贝西克塔斯、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温格正式宣布头号中锋吉鲁今年报销。好消息是:没有中锋,枪手用无锋阵攻克土超豪门,但上轮英超(微博 专题) 吉鲁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还是提醒教授,手里有个中锋,哪怕是英冠级别的,也总是好的。

上周末客场挑战埃弗顿,温格排出4141,桑切斯(微博)担任伪中锋。但上半场阿森纳6次射门全部由右前卫张伯伦贡献,无一射正,反倒被太妃糖取得2球领先。“无锋”无效果,温格下半场用吉鲁换下桑切斯,结果法国人发挥中锋作用:拉姆塞的进球,吉鲁一直拉在禁区外,起到牵扯防线精力的作用;第90分钟,他又用头球将比分扳成2-2。

如今吉鲁2014年彻底折了,温格该怎么办?本场比赛,他将赌注放在桑切斯一人身上,乔尔-坎贝尔和波多尔斯基都没机会。但即便上场,后两人也非纯正中锋。坎贝尔和桑切斯特点相似,靠脚下活儿吃饭,前者本职前锋,也能拉边;后者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阿森纳都踢过伪中锋。波多尔斯基的球风更硬朗,也是边中皆能,但温格已将他彻底定位在左路。波尔蒂面临巨大竞争,转会传闻风起,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狼堡都是潜在下家。唯一有中锋潜质的是亚亚-萨诺戈,但他的速度和冲击力不够,脚下技术不够细,经验和策应能力更是欠奉。

一群“小矮人”(无贬义)在前场穿花蝴蝶般传切跑位,但禁区内始终缺少一锤定音的角色。桑切斯能破门,多亏威尔希尔没停到厄齐尔的传球。枪手本应该进的更多,谁知下半场连续错失得分良机,尤以张伯伦内切后的近门推射被扑出最可惜。要是最后时刻被贝西克塔斯蒙进一个,岂不要冤死?

进攻端独沽一味,不是争冠球队应有的作风。面对英超强悍的防守,欧冠多变的球风,只靠“伪中锋”想打遍天下,太难。所以,温格必须得为吉鲁寻找到一位中锋替身。卡瓦尼的难度太大,况且会让法国人心生怨怼,老牌中锋日基奇是个不错选择。

这位身高超过2米的塞尔维亚中锋高大但不笨拙,头球是他的拿手好戏,也可做墙为队友服务。大嘴枪迷皮尔斯-摩根发推说:“日基奇?这一定是个玩笑,确定么?”的确,上赛季代表伯明翰踢英冠,日基奇出战33场,也才进7球而已。但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只剩几天,可选择的委实不多了,他正好合同到期处于自由身,免费签过来以备后用,未尝不可。

虽然晋级欧冠正赛,但阿森纳的问题还不只中锋。默特萨克和厄齐尔仍处于“世界杯综合症”中,尤其是德国中卫,本场比赛数次被欺,要不是德比希等补位,他很有可能成为罪人。更深层次的问题是单后腰的设置,比利奇的球队一拿球,就直扑弗拉米尼,而后打他的左右两侧。好在一来贝西克塔斯能力有限,二来卡索拉和威尔希尔回防也够努力,但是碰到稍强点的对手,温格是否还该玩4141?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