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宣布退出西班牙队 三冠功臣114场16球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西班牙中场哈维-阿隆索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位32岁的中场球星自2003年开始为斗牛士军团效力,11年的时间里代表国家队出战114场比赛,打进16个进球,他是西班牙队拿到三届大赛冠军的重要功臣。

阿隆索通过社交网络推特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这样表示:“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能为国家队效力11年之久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耀,真诚的感谢所有人。能够拿到两届欧洲杯赛和一届世界杯赛的冠军,我们这一代球员实现了几百万西班牙球迷的梦想。从2003年4月30日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至今,我拥有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感激这十多年和我一路走来的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同样也要感谢皇家社会、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帮助我实现梦想。”

“我还要感谢塞斯、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微博)这三位教练,是他们给予我充分的信任。最难的事情莫过于经过充分的思考后何时去说再见,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合适的时机。”

在今夏的巴西世界杯赛上,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遭遇空前的耻辱,小组赛阶段前两战两败后提前被淘汰出局,表现不佳的阿隆索也因此被诟病,当时就有媒体透露他即将正式退出国家队。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赛季阿隆索一度因伤休战数轮,年龄和伤病都迫使他无法再承担多线作战带来的压力,此时选择退出国家队,对于他和皇马来说反而是利好。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