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彭帅2-0完胜A-拉 强势晋级美网32强

冷门!彭帅2-0完胜A-拉 强势晋级美网32强

彭帅表现异常强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以6-3和6-4爆冷击败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美网第三轮。

比赛焦点

彭帅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9位,她近期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华盛顿赛和罗杰斯杯赛中都是首战出局,不过上周的纽黑文赛她从资格赛打起一度连胜四场进入正赛第二轮。本次美网彭帅在首轮比赛击败了同胞郑洁(微博),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仅丢一局横扫了加拿大选手费切曼,状态显得非常出色。

本场比赛中彭帅表现得非常顽强,首盘比赛在开局被破发的情况下不仅顽强扳平比分,还在双方战成3-3平之后连下3局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彭帅在5局完成关键破发,赛末阶段尽管浪费了两个赛点,但是最终她还是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扳成了2胜3负,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美网第三轮。

技术统计

项目彭帅(中国)A-拉德万斯卡(波兰)
ACE球32
双误21
一发得分率71%68%
二发得分率56%31%
制胜分2819
非受迫性失误2219
破发成功率3/5(60%)1/7(14%)
总得分6655

彭帅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2领先,其中包括首盘盘点的ACE,双误方面则以2-1略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彭帅都明显占优,制胜分方面28-19多出A-拉德万斯卡9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2-19略多于对手。破发方面,A-拉德万斯卡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彭帅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A-拉德万斯卡在首局比赛就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彭帅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击球失误,波兰名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彭帅在第4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彭帅在第8局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她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国金花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了一个盘点,但是她最终还是依靠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彭帅在第4局化解了对手三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中国金花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A-拉德万斯卡随后反手击球失误,彭帅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彭帅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国金花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不过A-拉德万斯卡随后连得3分惊险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彭帅又以40-30拿到赛点,A-拉德万斯卡再次将小分追平,彭帅在化解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再次逼出赛点,最终她凭借一次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下轮展望

彭帅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与罗马尼亚小将贝古之间的胜者。相比A-拉德万斯卡,第三轮比赛的对手实力还要偏弱一些,彭帅如果能够延续今日比赛的状态,非常有望追平自己在美网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