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门德斯——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从当年的C罗(微博 数据) 法尔考,到科斯塔、J罗、曼加拉,再到如今的迪马利亚,这些足坛超星的名字往往和天价转会联系在一起,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些球员交易背后隐藏着一位无所不能的幕后推手,他就是可以在国际足坛呼风唤雨的转会之王——门德斯。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截至今夏,《转会市场》评估,门德斯代理的77名球员合计身价已经突破6.95亿欧元,这还只是门德斯全盘代理的主流联赛一线队球员,如果算上部分所有权代理、少年新秀等,门德斯代理过的超过500名球员价值难以估量——更不必说门德斯旗下还有诸如穆里尼奥、斯科拉里等世界名帅。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门德斯与C罗、穆里尼奥

今年夏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以8000万欧引进J罗、7500万卖出迪马利亚,这位转会大鳄都居功至伟。目前,门德斯旗下还拥有C罗、法尔考、纳尼佩佩、蒂亚戈-席尔瓦等多位当红炸子鸡,明星级主帅则有穆里尼奥、斯科拉里。

其未来前景仍得高看一线,证据就是新科U19欧洲杯亚军的葡萄牙国青队中,有十多名未来之星与门德斯“有染”……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门德斯的崛起算是个奇迹,他曾是个边锋,但球技一般,效力最高级的球会是丙级队,20多岁就被迫挂靴。

不过在球员时代,门德斯已经开始经商,他曾承包球场外墙的广告发布权,还开设了一家足球录像租售点。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1996年,30岁的门德斯成立了Gestufute经纪人公司,他的第一笔转会,是将葡萄牙籍门将努诺从葡超带到拉科鲁尼亚。2002年,他运作了安德拉德加盟纽卡斯尔的价值1200万欧元“大转会”,赚取第一桶金。

2004年,波尔图夺取欧冠(微博 专题) 、葡萄牙杀入欧洲杯决赛,为门德斯提供了一次腾飞的商机。他在一家名叫卡梅罗的餐厅请来三位客人:阿布、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CEO凯尼恩、穆里尼奥,这次会议让门德斯把穆里尼奥、博辛瓦卡瓦略等旗下明星送至切尔西,一举成为全球顶级经纪人。

随后门德斯找到了王牌伙伴——C罗。2009年,门德斯帮助C罗以9400万欧元投奔皇马,也完成了对皇马的控制,和对西甲(微博 专题) 的全盘渗透。

如今,西甲20强超过一半都拥有门德斯系球员,门德斯运作过整整11笔27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其中6000万欧元以上级的转会就有C罗、J罗、法尔考和迪马利亚四笔之多!他过去6年的年均营业额达到1.5亿,他的收入完爆几乎全部的球星!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门德斯真正地恐怖之处,正如《阿斯报》的论断:“门德斯的一些做法,颠覆了传统足球经纪人运作模式!”

其一,组团援助。2013年初,老牌劲旅拉科鲁尼亚递交破产保护申请,其目的是解除资产冻结和禁买令,让门德斯用“组团”方式来拯救球队——当时门德斯旗下7名球员效力拉科,随后门德斯再以免费租借方式输送多名球员帮助拉科。有此惊人能量,还是普通经纪人吗?

其二,绝对控制。有一段时间,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体能教练法里亚、C罗、迪马利亚、佩佩、科恩特朗和卡瓦略,都是门德斯帮。这种影响力延续到今日——即便狂人离开,皇马仍是门德斯最大的顾主。

如今随着J罗来投,门德斯在皇马的影响力不降反增。5年来皇马为“门德斯男孩”花掉3亿多欧元的转会费,占了“银河2期”投资的一半!不仅皇马如此,在本菲卡、贝西克塔斯等队,门德斯同样说一不二。

【看台】从小贩到转会之王

迪马利亚官宣前门德斯与范加尔谈笑风生

其三,五花八门的生财之道。门德斯的球员常能进入“升值快车道”,最好的例证是便是四年内身价从500万飙至4500万又飙至8000万的J罗,以及转会费从2010年加盟皇马时的2500万飙升至7500万的迪马利亚。门德斯在其中赚取的佣金必然是天文数字。

此外,对很多球员,门德斯还拥有TPO,即“第三方所有权”——这能让不少转会费直接落入门德斯口袋。

其四,灰色能量。这有捕风捉影之嫌,但笃信确有其事的媒体很多。《机要报》发问:门德斯的“组团援助”标志着他可以彻底改变一支球队的战力,他完全可以影响几场甚至几十场主流联赛的胜负、比分甚至红黄牌。

这就是门德斯帝国,有巨星,有名帅;有产值,有规模;有颠覆式的革新,也有前所未有的隐患……事实就是:门德斯已是足球产业链条里的帝王级存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