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巨额奖励未助恒大晋级 外行玩足球?难!

马云巨额奖励未助恒大晋级 外行玩足球?难!

马云、许家印现场观战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比赛结束后,电视镜头捕捉到了两位大佬面带微笑交流的场面。无论是 强颜欢笑的风度体现,还是马云和许家印对待区区游戏的轻松心态,恒大淘宝队本赛季亚冠 之旅在这个晚上戛然而止。就在几个小时前,马云作为投资人第一次与球队见面,豪气冲天 :“今晚的比赛,不论输赢,只要球队打出了男人气慨,那么俱乐部都将开出男人奖,奖金2000万!”消息一出,笔者在羡慕嫉妒恨的同时,也不禁疑问:这种史无前例的土豪行为,无疑是对恒大现有奖励体制的破坏,真的有益于球队吗?

时间回到两个多月前,阿里巴巴集团同恒大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向恒大 俱乐部注资12亿,并持有俱乐部50%的股份。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人都咋舌于马云的豪爽:2011年美国财团用703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豪门罗马俱乐部67%的股份,如果抛开三年来汇率因 素,罗马俱乐部不过恒大身价一半左右。当时马云公开表达过这样的观点:外行人做外行的 成功性更大。并以自己不懂计算机为例证明该论点。今天开出的“男人奖”,似乎就是对上 述观点的回应,只不过第一次尝试以球队出局告终。

就舆论效果而言,马云“无论胜负的2000万”是成功的,即使抛开比赛结果,这件事儿给球队造成的影响却非完全正面的。在马云言论几个小时后,恒大俱乐部放出消息,一旦球队顺 利晋级四强,将恢复去年亚冠“6306”的奖金方案,但这明显是见招拆招之举,颇有被动感觉。如果我们进一步假设:如果没有马云的2000万,恒大球员今晚的比赛态度就会不一样吗 ?至少,有很多人相信球队依旧会拼下去,毕竟这关乎荣誉和尊严,资本因素在这一刻的影 响会被降低。

当年阿布拉莫维奇收购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只当玩具,轻率炒掉穆里尼奥又将其请回,有打脸之嫌;莫拉蒂钟爱国米一生,留下慈父名声却让国米十几年球星黑洞,管理之业余让国米死忠皮尔洛变成红黑顶梁柱令人唏嘘。在注资恒大的新闻发布会上,马云称其行为是“玩”足球,笑意盈盈让人依稀看到未来在纳斯达克创美股纪录的IPO场面,只不过,再简单的游戏也有其游戏规则,足球?马老板还需三思而行。(moonqi)

马云巨额奖励未助恒大晋级 外行玩足球?难!

赛前,马云向恒大全队许下诺言:无论输赢,都会发放2000万元男人奖,只希望球员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可是,最终的结果是恒大总分2-2战平西悉尼,再联想到那句“无论输赢都奖励”,突然觉得老马很机智。(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