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洲顶峰到八强出局 恒大经历拜仁一样的痛

从亚洲顶峰到八强出局 恒大经历拜仁一样的痛

恒大遗憾出局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卫冕冠军恒大轰然倒塌!1/4决赛遭西悉尼淘汰无缘亚冠四强,这是赛前罕有人预料到的结局。从2013赛季时的亚洲之巅,再到如今八强出局,恒大衰退之快令人吃惊!征战亚冠的中超BIG4里,除了恒大打入八强,剩余三队皆是小组赛结束便打道回府,中超在亚冠的整体战绩也滑坡明显。

2013赛季里,恒大的霸业达到巅峰。这一年里,所向披靡的恒大战舰,非但实现了中超三连冠,还夺取亚冠登上亚洲之巅。恒大成为中超乃至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球队!其他的中超球队表现也令人欣喜,国安闯入了亚冠十六强,舜天和茅台距离小组出线也仅有咫尺之遥。

仅过了一年时间,中超的亚冠战绩便呈现巨大滑坡,这也是令人始料未及的。恒大小组赛便打得磕磕绊绊,末轮生死战主场击败横滨水手方涉险晋级。1/4决赛时被公认为八强最弱的西悉尼淘汰,恒大的亚冠卫冕梦也彻底破碎。其余的三队则小组赛齐齐出局,鲁能和茅台更是小组垫底。

何以在2013赛季时所向披靡的恒大战舰,到了2014赛季时便衰退的如此之快?竞技体育成王败寇,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尤其是取得成功后,若贸然的在人员、打法上改弦更张,则必然伴随着巨大的风险。“没坏的东西不要修”,这句足球圈的谚语有着深刻的哲理性。君不见,2013年横扫欧洲足坛,送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四喜丸子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七喜的无敌拜仁,在瓜迪奥拉入主改打控球战术后,同样是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痛扁无缘卫冕。

同样如此,相比于夺取亚冠时的阵容,如今的恒大失去了孔卡穆里奇。上赛季,恒大依靠着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的三叉戟,创造历史勇夺亚冠。时至今日,去年的三叉戟也仅有埃尔克森仍在阵中,另外两个则已经被换成了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里皮(微博)在夺取亚冠后,开始了将恒大逐步意大利化,欲让球队变得更加整体。欲速则不达,恒大的意大利化并不成功,联赛的优势锐减,亚冠和足协杯也相继出局。时至今日,恒大也仅剩下联赛冠军可以争夺。

同上赛季的无敌恒大相比,本赛季恒大在外援个人能力,球队的战术打法方面,皆存在着巨大的差别,这也导致了陷入今天这般困顿局面。对于恒大来说,这也是处于转型期所必然经历的阵痛,自从2005年伊蒂哈德蝉联亚冠后,亚冠便再也没有产生过卫冕者,这也充分说明卫冕的不易。既然如此,我们也没有理由去苛责恒大,毕竟他们曾在去年给广大中国球迷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恒大止步于八强,理由是多方面的,战术打法上的改变、裁判的不利吹罚、亚足联的打压、以及球队实力的下滑等。不过我们大可不必因为出局而妄自菲薄,尽管恒大已经没有了引领亚洲的实力,但仍然是亚洲赛场的一流强队。未来数年里,恒大仍将是亚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