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出局足协杯止步16强 恒大创造最悲惨一季

亚冠出局足协杯止步16强 恒大创造最悲惨一季

西悉尼晋级,恒大无奈出局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虽然总比分2-2战平本赛季亚冠的最大黑马西悉尼流浪者,但是由于客场进球数少恒大最终还是止步八强,加上在足协杯止步16强,和12赛季夺得联赛、足协杯双冠王,以及上赛季豪取联赛和亚冠双冠王成绩相比,恒大跌入了三个赛季以来的最低谷。

由于上赛季参加了世俱杯的比赛,导致恒大在世界杯之前的比赛进行得如履薄冰,外界本以为利用世界杯期间的间歇期,是恒大弥补体能缺陷的最大时机,但是世界杯之后,恒大在穆里奇离队的情况下仍未找到上赛季的感觉,三线作战连遭挫折。

足协杯1/8决赛,恒大做客面对河南建业(微博) ,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肖智梅开二度+绝杀淘汰,足协杯止步16强,创造了三个赛季以来足协杯赛事中的最差战绩。12赛季,恒大首次在足协杯的赛事中问鼎,上赛季,恒大在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中败给贵州茅台,未能实现卫冕的好戏,同时也错失成为亚洲第一支三冠王球队的机会。

和足协杯创造了三赛季以来最差战绩相比,亚冠的赛场,恒大则平了12赛季首次参加亚冠时的八强战绩。12赛季,恒大在1/4决赛中遭遇来自西亚的伊蒂哈德,首回合比赛在穆里奇受伤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未能把握住本来的大好局面,2-4被对手逆转,回到主场又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丢球,总比分4-5惜败给伊蒂哈德惨遭淘汰。

恒大本赛季唯一剩下的安慰则是联赛,在亚冠和足协杯双双出局的情况下,联赛成为恒大唯一的寄托,而且在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领先国安6分,净胜球方面也拥有巨大的优势,加上两队次循环的比赛恒大将坐镇主场,为朝着中国顶级联赛第一个四连冠球队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但是这些或许无法弥补恒大本赛季在足协杯以及亚冠比赛中早早出局的无奈。

除了刚刚升上中超的11赛季,恒大未能参加亚冠,那个赛季仅仅在联赛夺冠,而且作为当年的升班马,恒大不得不在足协杯的首轮比赛中就出战,在首轮3-2险胜贵州智诚后,第二轮比赛做客对阵贵州(陕西中建)时,恒大在点球战中落败出局,止步足协杯的第二轮赛事也是恒大四个赛季足协杯赛事中的最差战绩。

当然,由于那个赛季是升班马,恒大能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已经让中超为之震惊,接下来三个赛季都经受了亚冠联赛的洗礼,恒大本赛季的发挥无疑是最差一年。

(扎库米)

亚冠出局足协杯止步16强 恒大创造最悲惨一季

亚冠八强、足协杯十六强、联赛4连冠形势大好,在世人皆曰恒大江河日下的背景下,恒大本赛季成绩仍然比中超诸强高出一大截。即便如此,今年仍将铁定成为恒大3年来最惨淡赛季,不知是恒大标准太高,还是中超竞争太不激烈。

恒大作为将钱花对地方的典型,其实早已为中超球队树立了标杆,只可惜,鲁能疯狂砸钱却不得门道,国安眼光尚好却无相应财力,若中超永远只有恒大一家独大,且已经独大到了“瘦死的骆驼比马还要大好几倍”的程度,咱们联赛的整体进步仍无从谈起。(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