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特马什离开迈凯轮 24年老臣与车队和平解约

[摘要]年初,迈凯轮找来原路特斯领队埃里克-布里尔,担任车队新任的赛事总监,顶替惠特马什管理车队的具体工作。除此之外,乔纳森-尼尔也出任迈凯轮集团的F1项目CEO。

惠特马什离开迈凯轮 24年老臣与车队和平解约

惠特马什与迈凯伦分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F1迈凯轮车队官方正式宣布,车队已经与前领队马丁-惠特马什(Martin Whitmarsh)和平“分手”。对于已经为车队工作长达24年的惠特马什,迈凯轮方面表示将会予以一定的解约费。

作为F1车坛的老牌劲旅,迈凯轮车队曾是F1世界的重要力量。集团主席罗恩-丹尼斯、领队马丁-惠特马什等人,构筑了迈凯轮车队的管理层。而在2008年刘易斯-汉密尔顿获得车手总冠军后,丹尼斯将CEO的职位转交给惠特马什,他本人则是致力于迈凯伦公司民用车业务的发展。然而惠特马什的上任,并没有给迈凯轮带来更大的辉煌。上赛季,迈凯伦车队自1980年以后,首次度过了一个没有冠军入账的赛季。

车队低迷的表现、惨淡的成绩,迫使董事会决定作出重要改变。于是,集团主席丹尼斯重新得到董事会支持,被选为集团CEO开始主持车队的工作。而丹尼斯在重掌大权后,认为车队需要作出改革,一些不适应岗位的人员需要离开工作岗位,其目的直指原CEE兼车队领队惠特马什。年初,迈凯轮找来原路特斯领队埃里克-布里尔,担任车队新任的赛事总监,顶替惠特马什管理车队的具体工作。除此之外,乔纳森-尼尔也出任迈凯轮集团的F1项目CEO。

尽管自从一月底就已经“消失”,但是惠特马什与迈凯轮依然有合约在身。然而既然已经不再需要惠特马什,车队自然也不想这样白白支付薪水一直到合约期满。因此,丹尼斯与惠特马什有过数月的讨论,最终惠特马什同意收取一笔解约费,从而实现双方“和平分手”。这也意味着已经在迈凯轮工作长达24年的惠特马什,未来将与迈凯轮再也没有任何联系。对此,迈凯轮发言人表示:“迈凯轮与马丁-惠特马什已经达成友好共识,决定提前结束合约。”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