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青奥会学乒乓球 称里约要给樊振东颁奖

巴赫青奥会学乒乓球 称里约要给樊振东颁奖

巴赫向名将佩尔森学乒乓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国际乒联(微博)最新消息,1991年世界冠军、参加过7次奥运会的瑞典乒乓球老将佩尔森在南京给国际奥运会主席巴赫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乒乓球私教,数百名南京百姓围观。

在这堂课上,佩尔森亲自示范,为巴赫讲述乒乓球发球、进攻、防守中的一些细节,巴赫洗耳恭听,其认真、谦逊的态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巴赫还向观众展示了削球技巧,虽然不比专业运动员的风采,但其极强的领会能力还是得到了佩尔森的高度称赞。

巴赫高度称赞佩尔森对乒乓球运动的贡献,他认为佩尔森不仅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更是这项运动的传播者。作为运动员,佩尔森参加了7届奥运会,是名副其实的乒坛常青树;退役后,佩尔森积极参与到乒乓球的推广和教育工作中,将毕生交给了他热爱的乒乓球。

说起乒乓球比赛,巴赫还特别提到了本届南京青奥会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和刘高阳,他们都是来自中国,是极具天赋的乒乓球运动员。巴赫说,“我要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樊振东现世界排名第三,很有可能赢得伦敦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届时我将亲自授予他一枚优质奖章。”事实上,如果能够在里约奥运会夺冠,樊振东将成为历史上首位同时拿到青奥会和夏奥会的乒乓球运动员。

对于刘高阳,巴赫表示,这位清新亮丽的小姑娘拥有过人的乒乓球天赋,她在比赛中的镇定和应变帮助她锁定了这份荣誉。巴赫认为,中国庞大的乒乓球基础成就了如今辉煌的成绩。

南京青奥会期间,巴赫也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微博)进行了交流,沙拉拉表示,“与巴赫的沟通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开心。青奥会是一个互动、交友的很好平台,巴赫大力推广这样的盛会。”

除此之外,巴赫还与青奥会拿到奖牌的美洲运动员进行了交流,美国、巴西这些国家在这次比赛都拿到了奖牌,获得女单铜牌的张丽莉说,“我很开心拿到奖牌,这是一种动力,相信能够使更多的美国人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巴赫也鼓励张丽莉继续努力,力争在奥运会有所斩获。

据悉,这次青奥会乒乓球比赛的收拾非常可观,来自国际乒联官网的消息,有35457名观众和超过10万人通过国际奥委会的YOUTUBE频道观看了比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