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网最佳评选:费德勒仅第三 不敌纳达尔小德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网坛男子领域,谁是真正的数据帝?近日,超过20多位的业界顶尖网球教练、运动员、分析师接受了一份调查,他们列出各自心目中的王者。值得一提的是,在最终综合排名中,虽然费德勒在十个小项中上榜但却仅排第三,不敌纳达尔小德。三位球员得票数相当接近,纳达尔以微弱的优势领先。

当人们谈论纳达尔的正手时,经常注意到他惊人的过顶,很多教练称之为倒转式完成动作。同样费德勒正手击球的时候有许多细节值得称道:他的头部总是保持的很平衡、他的眼睛盯球做的很好、他的步伐总是能赶上最合适的击球位置。费德勒的正手看上去总是那样的轻松写意、潇洒飘逸,而且还很致命。德尔波特罗拥有毁灭级的正手,尽管他受腕伤困扰但依旧不会被提及。著名网球教练达伦-卡希尔认为费雷尔的正手被“严重地低估”。

在“最佳双反”的评选中,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当仁不让的上榜跻身前两位。德约的身体柔韧性让他的接发球,反手都很逆天。不过,很多人都认为穆雷的反手几乎是全世界最好的,抛开穆雷的软弱正手,他和德约的反手确算一大利器。有趣的是纳达尔竟然甚至没有进入前五,德尔波特罗和帕尔雷成了该榜单有力的竞争者。

“最佳单反”评选,瓦林卡依靠单反能覆盖更大击球范围以及出色的爆发力占据第一位,费德勒排在同胞身后。西班牙人阿尔玛格罗单反拥有极强的攻击力。科赫尔斯奇雷伯,尤兹尼和迪米特洛夫都有望在未来挤进前五的大名单。

“最佳一发”,伊斯内尔和卡洛维奇排在拉奥尼奇前面,因为他们两人在本赛季都有着更高的一发成功率。“最佳二发”,费德勒的二发得分率普遍高于一发得分率。其他的上榜者有特松加、伯蒂奇和扬诺维茨。

“最佳接发球”被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依旧牢牢把持着头两名。纳达尔、德约和穆雷三人上榜“最佳穿越球”。“最佳移动”被小德当仁不让的坐拥榜首,红土之王纳达尔则一人拥有两项榜首——最佳体能、最佳心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终综合排名中,费德勒仅第三,不敌纳达尔小德。前三位的得票数很接近,纳达尔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在男子顶尖球员的对抗中,费纳决似乎已成经典但有些已渐行渐远味道,纳德争霸或许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