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新赛季进入少帅时代 因扎吉PK小魔力鸟

从上赛季结束至今,意甲(微博 专题) 共有五例主帅更迭:卡利亚里选择了老帅泽曼,拉齐奥用皮奥利顶替了雷亚,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孔蒂离开后起用阿莱格里,最后两个则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因扎吉顶替了西多夫乌迪内斯用斯特拉马乔尼接替了升成大总管的圭多林。

对AC米兰和乌迪内斯来说,这是两位少帅,斯特拉马乔尼才38岁,而因扎吉41岁,但其实斯特拉马乔尼还比因扎吉更有资历。斯特拉马乔尼是从青年队发家,在罗马青年队出色工作后被国际米兰挖来,第一年就带领国际米兰青年队赢得青年欧冠(微博 专题) ,凭此成绩,2011-12赛季尾声,斯特拉马乔尼接替拉涅利成为国际米兰主帅。国际米兰青年队捧杯日是2012年3月25日,而3月26日拉涅利率国际米兰0比2完败于尤文图斯后立即被解职,斯特拉马乔尼被莫拉蒂直接提拔为一队主帅。2012-13赛季,斯特拉马乔尼执掌国际米兰帅印一整年。

这一年多时间,斯特拉马乔尼有过精彩,比如两胜米兰德比,打出客场9连胜,其中客场3比1破了尤文图斯49场不败金身,还比如和热刺(微博 数据) 上演的欧联杯两回合惊天大战。但最终斯特拉马乔尼还是失败了,2012-13赛季国际米兰全年联赛输掉16场,创俱乐部历史最差纪录,赛季后斯特拉马乔尼被莫拉蒂解雇,换成了马扎里。更尴尬的是,2013年夏天的教练证书考试中,斯特拉马乔尼因缺课过多而不及格,直到10月份才算补考成功。

号称“小魔力鸟”的斯特拉马乔尼曾经被人们寄予厚望,但年轻教练经验比较欠缺,新鲜感和刺激感过后,带领球队缺乏连贯性。相比之下,上一波的意甲少帅孔蒂、蒙特拉都较为成功,2011-12赛季,孔蒂与蒙特拉开始受人瞩目,孔蒂执教尤文图斯获得三连冠,蒙特拉分别执教卡塔尼亚、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也深受好评。比起斯特拉马乔尼与因扎吉,他们的特点是执教大球队时都早已经在低级别联赛或者小球队磨练过。蒙特拉在罗马和卡塔尼亚都有过成功与失败,孔蒂率巴里锡耶纳两度升级,两位少帅也有过惨败,但在成长过程中获得了宝贵财富。

斯特拉马乔尼在国际米兰的得与失,势必对他执掌乌迪内斯产生重大影响。而球迷们更关心的因扎吉,此前也只有两年在AC米兰少年队和青年队的执教经历。一线队的更衣室与一群听话的孩子们之间有着巨大的区别,因扎吉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包括因扎吉的前任西多夫,不也是刚脱下球靴就执起教鞭么?结果如何呢?

尤文图斯用孔蒂成功,但用费拉拉失败了,关键还是经验问题。以往就算意甲豪门使用年轻主帅,起码也有些磨练。而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成功主帅因为竞技与经济因素离开意甲,AC米兰这样的豪门请不起名帅,请普通教练球迷又不答应,也只能多从过往球星中寻找出路,期待有奇迹的诞生。踢球,因扎吉确实是善于制造奇迹,至于带领球队……当然,俱乐部给予的支持也很重要,索性就让因扎吉在AC米兰度过阵痛的实习期,反正AC米兰的成绩再差也差不到哪去了。

孔蒂和蒙特拉已经成功,而斯特拉马乔尼和因扎吉还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诸多意甲名帅离开亚平宁,也倒是为意甲教练资源的培养提供了机会。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安切洛蒂和西蒙尼都有强烈的意甲痕迹,起码从教练角度说,意甲依然拥有不错的教练资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