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足球已被政治左右 拉齐奥能进三甲吗?

意大利足球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俱乐部大佬们历来善于将矛盾公开化,唇枪舌剑精彩纷呈。

拉齐奥冲三?

过去,意大利足球的争吵多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等历史恩怨相关,或是赞帕里尼这样的小俱乐部主席大放阙词口无遮拦,但落实到行动上却什么都没做。“电话门”丑闻打破了旧格局,最近两年,新的格局正在形成,洛蒂托-加利亚尼同盟不仅操纵了意甲(微博 专题) 职业联盟,今年夏天甚至通过扶持塔韦基奥当选,把意大利足协也攻陷了。孔蒂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上,洛蒂托甚至跑到记者席上入座,有意摆出一副“老大压阵”的模样。

2014世界杯惨败、阿贝特辞职,对意大利足球来说是个不小的意外。新足协的构成更是意外中的意外。这意味着接下来一个赛季的意甲联赛出现了一个新的关注点:足球政治新格局将对意甲诸强均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在签下阿根廷后卫真蒂莱蒂之后,洛蒂托说:“现在的拉齐奥可以和任何一支球队比拼。”这个说法实际是确定了拉齐奥的赛季目标:冲三!拉齐奥能做到吗?

意大利足球政治新格局的特色是:尽管通过对贝雷塔和塔韦基奥的操控,洛蒂托和加利亚尼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权势(即使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鼎盛时期也未在职业联盟或足协内部拥有如此影响力),但他们各自的球队并不强大。拉齐奥的锋线领军人物克洛泽,刚刚和德国队一起赢得世界杯,但上赛季已经证明,他的年龄经不起漫长赛季严密赛程的考验。AC米兰则是把原定的领军人物巴洛特利卖走,赛季将要开始,尚未确定谁是新的中锋人选。

洛蒂托以精明刻薄著称。他不怕得罪各路经纪人,就是不想付佣金。至于球员薪水,拉齐奥也绝对没有达到可以吸引世界顶级球员的富裕程度。而如今AC米兰连续送走卡卡、巴洛特利、罗比尼奥3名高薪球员,也是明摆着要走低成本经营的道路。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也有自己人

在塔韦基奥当选问题上,和“洛蒂托-加利亚尼同盟”公开对着干的是尤文图斯和罗马。这也是当下意甲唯一两个花得起钱的俱乐部。遭遇经营危机的法甲摩纳哥有意外租哥伦比亚神锋法尔考,尤文和米兰都有意,但后者很快退出了,因为支付不起租金、工资等昂贵费用。罗马留住了皮亚尼奇、斯特罗曼两名超级中场,还在诸强争夺中签下伊图尔韦,AC米兰求购罗马前锋德斯特罗,结果1200万报价和罗马2500万要价差距惊人。

疑点就在这里:洛蒂托、加利亚尼两位自己俱乐部缺钱花的大佬,到底能够利用操纵足球政治为自己俱乐部争取到多少好处?如果两人联手控制了足坛各种选举和决策,但两队成绩比上赛季好不了多少,连本队球迷都倒戈,这种挖空心思的争斗有何意义?

在意大利,论球迷数量,尤文历来占据几乎半壁江山。“电话门”丑闻证据确凿,阿涅利家族也认栽,但如果有人希望通过控制足球管理部门来打压尤文,那是绝不容易得逞的。尤文当然也有自己的“保护伞”——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马拉戈年轻时代是老阿涅利的忘年交,坊间有马拉戈为老阿献美女一说,他和法拉利总裁蒙特泽莫罗则是情同手足的关系。

马拉戈曾试图说服塔韦基奥和阿尔贝蒂尼同时退选,此举没有获得成功。但奥委会级别高过足协,足协一大部分经费甚至依赖奥委会拨款,塔韦基奥也不敢在马拉戈面前造次。马拉戈在8月底度假归来,把话说得很清楚,“塔韦基奥的改革方案是很吸引人的,但他必须在没有任何其他势力干扰的情况下才能把工作开展下去。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让足协工作无法进行,他必定只能辞去足协主席位置。”

这像是警告吗?洛蒂托是否会后悔没把奥委会主席选举也操控住?很可惜,奥委会那块地盘他暂时还进不去,即使是此前在选举中被马拉戈击败的候选人帕尼奥齐,也绝不会理睬这位拉齐奥主席——帕尼奥齐是内斯塔的岳父,正是因为洛蒂托,内斯塔有家难回,不得不打消在拉齐奥退役的愿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