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属于年轻人!15岁少女和17岁少年都赢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较量。今天涌现两位超新星,年仅15岁、世界排名第1208位的美国小将贝里斯爆冷淘汰了今年澳网(微博)亚军齐布尔科娃(微博) ;17岁的去年美网青少年冠军丘里奇以6-4/6-1/6-2战胜了捷克好手罗索尔。

美网属于年轻人!15岁少女和17岁少年都赢了

贝里斯今日成为了美网最大明星

今天最大冷门由年仅15岁的美国小花凯瑟琳-贝里斯制造,在美网首轮比赛中,这位世界排名只有1208位的选手以6-1/4-6/6-4击败了今年澳网亚军、赛会1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晋级第二轮。赛后贝里斯直言不敢相信自己的表现,她坦言上场的时候心跳非常快,她想的是尽可能去适应比赛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15岁152天的贝里斯成为自1996年库尔尼科娃以来,赢得美网女单正赛胜利最年轻的选手!当年库娃闯入美网第四轮时只有15岁零93天。

据悉,为了保持业余球员的身份,贝里斯拒绝了首轮赢球的6万美元奖金。笔者了解到,美国的NCAA(美国大学生联盟)联赛不允许职业球员参赛,贝里斯为了参加这项赛事,所以才拒绝了美网奖金,来保留自己的业余身份。

凯瑟琳-贝里斯出生于1999年4月,今年只有15岁,她的世界排名在第1208位。本月的早些时候,她拿到了美国网协18岁以下冠军赛的冠军,从而为自己赢得了一张宝贵的美网外卡。

从技术特点来看,贝里斯虽然身材不算强壮,但其爆发力非常好,击球的时机和节奏感极强,是一位非常具有天赋的选手。难能可贵的是,贝里斯虽然年轻,但脚下移动非常到位,俨然一位已经训练有素、参加过职业赛超过100场的球员。美国专家曾这样评价贝里斯,她是一位有天赋、球商高、不可多得的选手。

美网属于年轻人!15岁少女和17岁少年都赢了

丘里奇战胜了罗索尔,后者因为去年温网(微博)淘汰纳达尔而一战成名

男单赛场也涌现出一位潜力股,他就是来自克罗地亚的17岁新星丘里奇,他在去年美网青少年组拿到男单冠军。今天面对曾经在温网击败过纳达尔的捷克选手罗索尔,丘里奇打得十分坚决,在发球和进攻环节牢牢压制着对手,结果干净利落的以6-4/6-1/6-2战胜了罗索尔,爆冷晋级第二轮。

丘里奇今年只有17岁,在今年7月的克罗地亚公开赛,这位小将才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场ATP巡回赛胜利。

另外一位出局的种子就是中国小花张帅(微博),她以1-6/2-6不敌德国选手巴瑟尔,12次大满贯正赛之旅都以失败告终。(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