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李娜:她比我好胜 做了别人没做过的事

[摘要]作为南京青奥会大使的姚明,在接受青年记者团队采访后,姚明语录又推出了“青奥版”。

姚明谈李娜:她比我好胜 做了别人没做过的事

姚明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

风趣、幽默已经成为前篮球明星姚明风格的标志之一。26日下午,作为南京青奥会大使的姚明,在接受青年记者团队采访后,姚明语录又推出了“青奥版”。

“首先,中国在改变。个体是微小的,当我们谈论某人有所改变时,是因为社会在变、背景在变、文化在变,这一切推着我们向前。”

——当记者问道“你认为你如何改变了中国?”时,姚明如是说。

“李娜有时候比我更好胜,她做了很多人没做过的事。说实话,我会在心里说,加油,加油!很多中国人的心底有很多期望,但是他们却不敢说出来或表现出来。而我们不过是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表现出来而已。大家会因此产生共鸣。”

——谈及网球运动员李娜,姚明表现得“惺惺相惜”。

“参加青奥会的人都是15-18岁的年轻人,当我在你们这个年龄时,我们想越界、我们想表现个性、表现不同,我们更叛逆。三对三篮球给更多的年轻人提供了机会、空间来展示自我。”

——姚明坦言对三人制篮球了解不多,但却看好这种篮球表现形式。

“我想跟你们分享的是,既来之则安之。媒体压力、粉丝压力,我改变不了这些,我只能自我调整,适应这一切。但是我们得时刻记得追逐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在自媒体时代,姚明这样的大个子既有“烦恼”,也很淡定。

“我很高兴我成为今天的我。不仅仅是成功造就了今天的我,还有曾经经历的失败。如果不能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就难以获得任何成功。如果我们能回到过去,改正曾经犯过的错误,我们还能学到什么?”

——姚明拒绝用“完美的过去”换取“完美的现在”,在他看来,现在是最好的。

“我从体育中学到的就是我想教给我女儿的。我从体育中学的到的是干净透明、天赋和不确定性。干净透明是所有体育运动的核心所在;天赋让我们每个人不同;没有什么是确定的,就像生活一样,很多情况下,你只有一次机会。”

——当被问到体育带给他的收获和他想教给女儿什么时,姚明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我们可以自己决定很多选择,可以选择朋友,选择结婚对象,但唯一不能选择的就是父母。我父母的性格在我的DNA里,我和父母之间无法言说的联系,造就了今天的我。”

——姚明说,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是他的父母。

“中国有句成语叫‘滴水穿石’,无论从事任何职业,想要脱颖而出就一定要拥有这种精神。”

——姚明告诉青年记者们,他不是天生的球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