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冉因腰伤暂别国家队 恐无缘亚运会12人名单

由于腰部伤势,山东男篮队员睢冉(微博)近日已经从国家队返回济南。在争取亚运会参赛名额的关键时期,睢冉能否闯进12人大名单让人捏一把汗。不过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这次睢冉是请假回济南,并不是离队。而睢冉本人也表示,返回济南是为了更好地疗伤,等伤势好转再回国家队。

在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丁彦雨航、睢冉、陶汉林、李敬宇、吴轲五名球员入围男篮集训大名单,最终前三位球员得到集训的机会。在开始阶段的体能训练中,睢冉一直表现得积极主动,经常第一个去完成教练布置的规定动作。本身性格开朗加上这种勇于表现的态度,睢冉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一致认可。这段时间,睢冉的体重轻了十几斤,但力量更强了。用睢冉自己的话说就是:现在感觉浑身有劲。

后来在中国男篮首次海外拉练时,睢冉由于签证问题并没有随队前往,暂时被调整至国奥队参加比赛。国家队回国后,宫鲁鸣又立即将睢冉调回球队。在之后的中澳男篮对抗赛以及中欧篮球对抗赛中,睢冉都得到了一定的上场时间,他的技术特点也展露无遗。宫鲁鸣曾表示:“睢冉防守好,给他个重点人就能贴住,这也是目前这支国家队需要的。”然而,在中欧男篮对抗赛后半段以及后来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睢冉都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目前在中国男篮阵中,山东男篮队员只剩下丁彦雨航和陶汉林两人。在最近一次国家队体测中,小丁第一个顺利完成所有项目,展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目前在国家队三号位的竞争中,小丁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参加亚运会问题不大。陶汉林则是凭借着自己在国奥队的表现硬是杀了一个“回马枪”,重新得到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近日,陶汉林也顺利通过国家队体测。如果两人最终都能入围大名单,那又将是山东男篮的里程碑时刻。因为,上次山东男篮有两人同时为国效力,还要追溯到巩晓彬和纪敏尚时代,而且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也是宫鲁鸣。 (记者李康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